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國慶焰火照亮花蓮,民眾不同視角捕捉超精彩
時間:2018-10-12 17:41:27 來源:花蓮縣政府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焰火縮時片段

 

107年國慶焰火首創於浩翰太平洋磅礡施放,花蓮港東堤逾3萬發焰火,閃亮在無垠波瀾的夜幕中,36分鐘精彩焰火秀照亮花蓮。超過15萬人一同欣賞焰火的震撼與炫麗,讓整個花蓮市美麗的海岸線及近郊山巔都是絕佳觀賞地點,滿滿人潮佔滿了海濱。

 

國慶-02.jpg

 

代理縣長蔡碧仲前往美崙田徑場歡迎歸國僑胞及來訪民眾,並親自剝柚子、為孩子戴上柚子帽,許多僑胞誇讚花蓮柚子果肉飽滿超好吃。他隨後前往花蓮港區,表示國慶焰火活動首次於花蓮舉辦,感謝中央政府於花蓮辦理國慶焰火,吸引數十萬人次蒞臨花蓮,這是繼花蓮新火車站啟用後另一大盛事,對於0206地震有實質及正向的效用。為了讓晚會盡善盡美,並讓台灣和世界耳目一新,縣府與中央單位及在地團體等全體總動員,擘劃數月,希冀透過這場花蓮史上首次的盛大焰火饗宴吸引國內外觀光客前來旅遊,振興地方產業經濟,並帶給花蓮鄉親最大的溫暖,照亮依舊美麗的花蓮。

 

國慶-01.jpg

洄瀾網 記者 攝於 kadda 璽賓飯店

 

今年焰火主題為「光輝國慶 閃耀花蓮」國慶焰火7大主題為「念想花蓮」、「璀璨花蓮」、「故鄉花蓮」、「祈願時分」、「自由之光」、「和平家園」及「大同世界」,搭配音樂同步施放,每一主題長約6分鐘,璀璨美麗、花樣繽紛的焰火秀,讓觀賞的民眾驚呼連連,直說真的是好美、好幸福!雖然焰火施放到後段因落焰導致2輛乘載焰火彈的板車燃燒起火影響多顆5吋、6吋的火彈未成功施放完整,但不少專業的攝影愛好人士也將煙火拍攝得炫麗奪目,精彩的讓人叫好~

 

攝影愛好者李先生表示,雖然焰火施放有些美中不足,但已當天的氣候來說,東北季風帶來不斷的細雨停了,焰火施放時吹起了西風,將煙幕往外海帶開,讓大家得已在最完美的情況下記錄震撼美麗的國慶煙火,一早卡位到拍攝結束覺得很值得。

 

居住花蓮的林先生表示,這幾天的臉書被大家瘋狂的洗版,看到許多愛好攝影的同好利用不同的地點記錄下國慶焰火在花蓮施放的美令人敢動。

 

國慶焰火-10.jpg

洄瀾網 記者 攝於 kadda 璽賓飯店

 

國慶焰火-01.jpg

洄瀾網 記者 攝於花蓮港區會場 (疊圖)

 

國慶-03.jpg

花蓮縣政府提供 潔西艾美飯店 21樓

 

國慶焰火-02.jpg

飯一碗 提供 童話汽車旅館

 

國慶焰火-03.jpg

楊宗易 提供 現代啟示住宅頂樓

 

國慶焰火-09.jpg

陳功勳 提供 南濱公園

 

吉安-11.jpg

李宜芳 提供 洄瀾橋 化人海堤

 

國慶焰火-08.jpg

李柏霖 提供 美崙田徑場 第二會場

 

國慶焰火-05.jpg

林哲先 提供 花蓮溪出海口拍攝

 

國慶焰火-05.jpg

林哲先 提供 花蓮溪出海口拍攝

 

國慶焰火-04.jpg

徐佳銘 拍攝 向陽山

 

洄瀾網 |記者| 李志偉 楊均濰/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