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北濱外環道人行空間景觀廊道改善採光罩變身造型座椅
時間:2018-10-16 16:43:56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市長魏嘉賢今天上午前往北濱外環道人行步道,對於即將動工的景觀廊道改善工程,叮嚀施工單位做好工程安全防護措施。他表示,市公所透過花蓮縣政府「城鎮之心」專案向營建署爭取北濱外環道人行空間景觀廊道改善工程計畫,獲核定400萬元補助,該項工程日前已完成招標作業,未來人行步道的採光罩將變身為造型座椅,不僅可讓遊客多了休憩空間,也能避免採光罩玻璃因外力重擊而發生意外事件。

 

市公所-03.jpg

 

市公所-05.jpg

 

即將動工的北濱外環道人行空間景觀廊道,目前已完成備料進場作業,原訂九月底施工,由於正逢雙十國慶,避免施工影響觀光人潮,因此展延施工日期,雙十國慶已過,廠商近日內將進場施工,預計在十一月中旬完工。為了解施工現況,魏市長偕同建設課技正方梅萍等人前往現場,並由設計監造單位人員說明施工內容。

 

市公所-04.jpg

 

該項工程施做主要以採光罩改善為主軸,施做位置分為A段及B段,A段有24座可排廢氣的百葉採光罩,施做計畫將在周邊植裁以阻擋廢氣,並有美綠化景觀之效。而在B段則有100座的採光罩,花蓮市公所去年曾試範施做其中一座,在採光罩外加裝木條,改裝為座椅,獲致好評,因此這次的施做內容將針對其他的99座採光罩改裝為造型座椅。

 

市公所-02.jpg

 

魏市長說,北濱外環道是六年前港務公司興建完成後移交給花蓮市公所維護管理,當地位處濱海地區易受天候影響,加上地下道重車往來造成振動共鳴,多座採光罩的螺絲呈現鬆脫剝落的情形,加上採光罩玻璃厚度不足一公分,若有兒童攀爬踩踏,恐有破裂掉落危險之虞,因此當地居民及遊客反映,建議對採光罩能有安全考量的改善措施。

 

市公所-01.jpg

 

花蓮市公所透過花蓮縣政府「城鎮之心」專案向營建署爭取經費補助,城鎮之心工程計畫中央審查委員去年底也曾到現場勘察。魏市長說,多位委員對於這項方案表示支持,並建議把採光罩降低,避免孩童攀爬之外,也在採光罩上加裝戶外家具的構材,家具的設計風格朝向趣味,讓海濱的廊道具有休閒放鬆的感覺。

 

魏市長指出,採光罩變身為造型座椅後,可讓到北濱外環道遊玩的觀光客及來運動的當地居民,多了可以休憩歇腳的空間,坐在這裡欣賞日出,或是海風徐徐吹來,另有不同風情。雖然廠商採取階段性施工及局部封道,不過,魏市長仍提醒要做好工程安全的防護措施,也籲請遊客及花蓮鄉親在施工期間不要接近工地,以免發生危險。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