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花蓮市各福氣站慶重陽,魏市長前往慰問
時間:2018-10-16 16:51:49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重陽佳節將至,魏市長在重陽節前夕前往各福氣站關心長輩的生活狀況及課程學習,除了陪長者朋友進行益智活動外,他也提醒大家時序即將入冬,早晚溫差較大,需特別注意保暖,並承諾市公所會繼續支持長者福利,打造銀髮族的快樂家園。

 

市公所-07.jpg

 

市公所-05.jpg

 

魏市長今天上午在社勞課長蕭子蔚的陪同下分別前往主農、主權以及民生社區的福氣站關懷長者朋友;主農福氣站當天早上的活動是「手眼協調疊疊杯」,這項活動以風靡全球多年,台灣代表選手更曾奪得過世界第一;老大人與魏市長一起同樂,現場充滿歡樂的笑聲。

 

市公所-10.jpg

 

 

市公所-06.jpg

 

主權社區的關懷據點則是由老師教導長輩用絲巾來跳舞,用不同的動作來表現內心的情感,最後則透過擲骰子的方式來輪流表現各種POSE,魏市長擲出骰子後榮獲表演6次的殊榮,經老師指導後魏市長馬上擺出「雲鬢花顏金步搖」的姿勢,逗得老大人們呵呵大笑,展現親民作風。

 

市公所-01.jpg

 

市公所-04.jpg

 

市公所-03.jpg

 

市公所-02.jpg

 

民生社區的甲子食堂今天正在進行長者交通安全宣導,市公所原行課的啦啦爸志工也剛好巡迴至此進行義剪活動,魏市長也親切地與每一位長者朋友握手寒暄,叮嚀大家注意身體健康,繼續快樂學習。

 

市公所-08.jpg

 

市公所-09.jpg

 

魏市長表示,特別在重陽節前夕造訪各福氣站關心長輩朋友的生活狀況,看見老大人們都很開心地進行團康活動令人非常感動,各福氣站無論是硬體設施或是課程規劃,都在近幾年有顯著的提升,吸引更多長者朋友呼朋引伴的加入;市公所近年來努力推廣長照政策,也已經完成四批長期照服員的訓練課程,未來會持續爭取經費,打造每一個福氣站成為長照據點,讓在外工作的年輕人可以放心將家中長輩託付給我們,減輕他們的壓力。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