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陳姓市民罹癌積欠醫療費花蓮市急難救助暫度難關
時間:2018-10-17 15:59:51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市長魏嘉賢今天下午前往主權里探視因罹癌而開刀治療的陳姓市民,發放馬上關懷急難救助金讓其暫度難關之外,也將透過其他慈善團體,協助陳姓市民申請社福資源。市長魏嘉賢同時也呼籲社會各界對周邊因遭逢急迫性變故導致生活陷困的家庭或個人予以關懷外,也可向市公所社勞課或各里辦公處反映,透過急難救助相關社福的服務,提供及時經濟紓困。

 

市公所-02.jpg

 

四十歲陳姓市民上個月因身體不適至醫院檢查,赫然發現右側腎臟長有惡性腫瘤,已是二期,經住院切除,目前在家中調養。由於陳姓市民為家中主要工作者,希望能盡快回到職場,選擇在手術治療時所用藥材以自費居多,因此醫療費用高達21萬元。其中手足協助支付四萬元,其他的是向醫院申請分期支付。

 

市公所-01.jpg

 

魏市長偕同社勞課長蕭子蔚前往陳家探視,主權里長潘素裝也到場表達關切。魏市長感謝潘里長發現陳姓市民的狀況,立即向里幹事反映,協助申辦馬上關懷急難救助金,讓陳姓市民暫度難關。

 

陳姓市民與母親同住,在汽車旅館服務十多年的他,長期從事大夜班的工作,每月收入約24000元,扣除8000元房租後,剩餘則為家中生活費,由於並無存款,生病後休養所需生活費,均由手足資助。魏市長叮囑陳姓市民安心養病,市公所除了啟動馬上關懷急難救助的方案之外,也會透過其他慈善團體協助申辦社福資源,希望能減輕他的負擔。

 

魏市長說,有許多弱勢家庭非常需要社會關注,但因為有些人不了解申報流程,甚至不清楚有社福補助的管道,因此他要求市公所相關課室人員隨時注意周邊有需要協助的家庭或族群,以善用每筆急難救助的經費。另外,他也呼籲花蓮鄉親若發現有家庭或個人因家庭突發事故而導致生活陷困,亟需外界協助時,請大家能伸出援手,向當地里長或里幹事反映,幫助他們暫度難關。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