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慈善餐會僅達二成,創世呼籲各界響應認桌幫助植物人
時間:2018-10-17 16:38:09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照顧植物人是24小時的工作,加上龐大的經濟壓力,往往導致家屬身心俱疲。為了慰勞平時辛苦照顧、無法喘息的植物人家屬,永豐活海鮮餐廳林兆岳副總經理、藥師公會林憶君理事長、餐會表演團體飛炫舞蹈協會喻碧蓮老師、南埔舞蹈協會陳淑美總幹事,特地為創世花蓮分會到宅服務的個案家屬,獻上「LOVE HUG」(愛的抱抱)和集氣加油本,希望為他們加油打氣,鼓勵堅持不放棄。今天餐廳獻上餐會當天暖心又暖胃的特色料理。同時大聲疾呼社會大眾踴躍「餐」與「愛在洄瀾慈善公益餐會」,支持到植物人宅服務經費。

 

創世-01.jpg

 

創世花蓮分會到宅服務家屬,62歲的游先生與弟弟一起照顧88歲的母親,已近15年了,游先生原本從事水泥工工作,為家庭經濟來源,但今年農曆年前因車禍受傷,每周三天需到醫院做復健無法工作,孝順的四個女兒協助扛起家庭支出。羞澀的游先生語帶哽咽道出:「在母親中風臥床後,感謝慈濟醫院介紹創世基金會護理人員到家裡幫媽媽洗澡,跟我們說要怎麼照顧、連結許多照顧時候的用品,真的很感謝護理師幫忙,不然我們也不知道怎麼幫臥床的人洗澡,今天看到大家真的很感謝」。

 

創世-02.jpg

 

創世基金會成立32年,花蓮在地服務已邁入第7個年頭,目前服務約85個自行在家照顧的植物人家庭,由護理師免費到宅指導原床泡澡與照護技巧、營養諮詢、連結社會資源。創世花蓮分會代理主管陳淳妍院長憶起過去到宅服務時,看到家屬開心的在門口迎接,當家人般話家常,完成服務要離開前,家屬不斷詢問下次什麼時候還會再來?雖然花蓮幅員廣大,須長途跋涉才能服務到一名植物人,但看到家屬的笑容,就是最大的成就感,也是持續的動力來源。

 

「愛在洄瀾慈善公益餐會」將於11月10日(六)在永豐活海鮮餐廳舉辦,邀請哈娜、嵐奇主持,民視八點檔藝人黃瑄、胡鴻達、南埔舞蹈藝術協會、飛炫舞蹈藝術協會、五五靓女舞團、花蓮好聲音歌手等參與公益演出,目標預計40桌,但受到景氣及選舉的影響,距離活動剩3週時間,卻僅達二成,讓工作人員心急如焚。與會的所有單位認同「救一個植物人  等於救一個家庭」,也賣力到處尋求支持。盼公司行號、社團、個人響應認桌,亦可二次公益轉贈花蓮在地弱勢家庭,活動盈餘將作為花蓮分會到植物人宅服務經費。愛心專線:(03)824-2929。

 

洄瀾網 |記者| 杜金龍/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