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提升用路環境,花蓮市區多處道路刨鋪改善
時間:2018-10-18 16:03:41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市長魏嘉賢今天上午前往和平路等路段視察道路刨鋪改善工程,該處受到0206地震影響,路面多處龜裂,加上污水下水道管路挖掘後回填凹凸不平,考量用路人行的安全,市公所因此將該處列入優先改善範圍之一,至於市區其他道路,魏市長表示將會持續爭取經費,逐一改善。

 

市公所-04.jpg

 

花蓮縣政府107年度編號鄉道及市區道路改善工程,補助花蓮市公所355萬7千元,該項工程由良友工程顧問有限公司辦理設計監造,並由路豐營造有限公司以296萬元得標承攬。

 

市公所-02.jpg

 

魏市長今天偕同建設課技正方梅萍前往現場會勘,主和里長黃秋來也到場關切,並表示位於該里的重慶路巷弄道路也有迫切改善的需求,魏市長表示,將會列入年度開口計畫,視迫切需求逐一施工。

 

 

市公所-03.jpg

 

魏市長說,此次道路刨鋪工程包括廣東街至成功街口的和平路、和平路至中福路口的福建街與成功街等三處路段。該處目前已完成污水下水道管路開挖後回填,加上0206地震後造成路面龜裂,因此先列入道路改善範圍。

 

市公所-01.jpg

 

由於施工期間造成交通不便,魏市長今天到現場也向周邊店家招呼,請他們能暫時包容體諒。他說,該項工程最快會在十月二十日完成,施做期間由於工程車進出頻繁,還請用路人繞道,以免發生危險。

 

花蓮市由於0206地震影響,市區多處道路出現龜裂或隆起,市公所在震災發生後以較嚴重區域為優先施做範圍,其他地區除了正在執行污水下水道管路開挖工程之外,已由建設課彙整紀錄。魏市長表示,市公所受限於預算拮据,加上道路維護經費幾乎都用在災後修繕,因此已積極向上級政府爭取經費,視經費補助多寡,再針對路況逐一改善。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