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客家藝文競賽東區初賽週六登場,魏市長為市幼加油
時間:2018-10-19 12:34:43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107年全國中小學客家藝文競賽東區初賽10月20日在壽豐國小登場,花蓮市長魏嘉賢特地前往花蓮市立幼兒園向參賽的小朋友勉勵加油,期許他們在客語歌唱表演類幼兒園組的東區初賽奪冠,並在十一月前進屏東縣,在全國決賽中有更優異的成績表現。

 

市幼-02.jpg

 

市幼-04.jpg

 

花蓮市立幼兒園自民國101年起參加客委會全國中小學客家藝文競賽,連續多年在東區初賽裡都獲得特優第一名的好成績,並在全國總決賽裡也有非常優異的表現,因此這次要參加東區初賽,魏市長特地前往幼兒園鼓勵小朋友為花蓮客語文化爭光。

 

 

市幼-03.jpg

 

十四位大班小朋友在客語薪傳師游淑梅指導下,今年要演出的曲目是《手機》、《傳孝心》,他們從學說客家話,進而唱客家歌,再以肢體舞蹈表演,總計花了四個月的時間學習。小朋友活潑可愛的表演,市長給予高度肯定,並且為小朋友大喊加油,希望他們在東區初賽能夠繼續保持奪冠的實力。

 

市幼-01.jpg

 

魏市長感謝幼兒園老師教學用心及家長的支持,在幼兒園常態性辦理客家語言學習課程,藉由歌唱、舞蹈,讓小朋友將客語學習成為生活的一部分,透過基礎的認識、體驗及學習,進而保存及傳揚客家語言文化。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