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楊華美總部成立、政見走秀環保展創意
時間:2018-10-22 15:59:57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參選花蓮市第一選區花蓮縣議員候選人楊華美於昨(21)日星期天早上十點,於花蓮高農前人行步道區舉辦競選總部成立大會。特別的展現環保、手作風格,由社區鼓隊熱鬧開場,邀集社工及專家顧問致詞、志工演出政見走秀、馬匹輔助教育中心團隊牽小馬上台預祝馬到成功、在地居民上台挺美。

 

楊華美-02.jpg

 

參選人楊華美表示,再次參選,是觀察到花蓮縣議會的議事紀錄不夠公開透明,被形容為缺乏公民參與機制的政治荒土,相信要讓花蓮的政治土壤變的有機,需要更多關注縣政、關注公共議題的朋友們加入,才有可能真正的創造一場改變!

 

成立大會上有別於一其他候選人大張旗鼓的造勢活動,而是溫馨上演充滿環保手作風的創意政見走秀,由可愛的小朋友身著動物服率先上台,表達動物保護的重要性;開進由紙箱做成的循環巴士,期許能更便利的暢遊街市;推出多元食育、社區照顧綜融服務、改善勞權、多元青創等政見訴求,最後上演行動劇「打破議會高牆、注入議會新血、票投4號、就4挺美」,讓整個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充滿新意。

 

楊華美-01.jpg

 

在東部地區培育無數社工的萬育維老師,帶來自製的挺美樹,譬喻華美提出的兩大訴求七大政見,將如樹上的果實一樣為花蓮的未來帶來豐美的收穫。勵馨基金會執行長紀惠容表示看見許多來自女性、農民、動保人士、社區工作者、基層勞工真實的力量,看見女性、社工參政的重要性,將號召社工界人士大力挺美。

 

楊華美-04.jpg

 

東華大學自然資源與環境學系教授戴興盛表示自己從小在花蓮出生成長,觀察花蓮縣議會長期缺乏監督縣政的力量,期許華美未來能從社會、經濟、環境等全方位的面向提案改變花蓮。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執行長張卉君表示無論是4年前或是今年華美的參選,都廣受花蓮地方非營利組織、地方社團的支持,值得大家的肯定。

 

 代表華美顧問團出席的東華大學財經法律研究所副教授張鑫隆表示,我們不只要請華美送人民的聲音進入縣議會,也要全力集結公民團體、東華大學各領域的專家學者當她的後盾。

 

楊華美-03.jpg

 

許多在地居民表示,第一次參加政治活動就是希望她推動花蓮社區循環巴士,讓孩子們能安全上下學。

 

總部成立大會最後將由挺美的志工齊唱金音獎獨立音樂創作歌手黃瑋傑編製的《花蓮挺美》競選歌曲,期待無論在地居民或旅外遊子,都能支持華美,開墾花蓮政治荒土,開出最美的公民之花。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