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包裹智慧投遞 I郵箱 花蓮大郵局也啟用
時間:2018-11-01 17:17:03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隨著物聯網絡的發達,中華郵政也要與時具進!面對物聯網的投遞業務需要,現在各郵局推出「i郵箱」,24小時可寄件、領件,一切交給電腦處理,只要透過電子錢包不需要排隊,便利節省時間。

 

花蓮郵局-07.jpg

 

花蓮郵局-06.jpg

 

花蓮郵局局長郭信炎表示,「i郵箱」花蓮地區設在國安郵局、花蓮、玉里兩個火車站,以及東華大學郵局,目的就在提供使用者在包裹投遞、收件等更便捷的服務。

 

花蓮郵局-05.jpg

 

郭信炎說,帶動小包及包裹運遞需求,中華郵政現正在國內各地郵局、大專院校及火車站等人群聚集處布建i 郵箱,希望提供民眾24小時的取件、寄件自助服務。截至目前已陸續在全國各地建置近400餘座i郵箱,預計今年底可達成千座的目標。

 

花蓮郵局-01.jpg

 

「i郵箱」的投遞,只要使用悠遊卡付款,透過簡易操作就能隨時寄件;收件也同樣方便,收件人只要取得郵局寄出的開箱密碼簡訊,就能到指定「i郵箱」,也是簡單操作就能取件。限重20公斤,最大尺寸35*32公分長寬,最小15*18公分長寬。

 

花蓮郵局國安郵局i郵箱啟用,特地準備開箱禮,每只郵箱內備有一份禮物,凡第一次使用(寄件或取件均可)皆可獲得郵箱內之神秘禮物,歡迎花蓮鄉親多多利用。

 

花蓮郵局-04.jpg

 

花蓮郵局-03.jpg

 

也出席啟用儀式花蓮市長魏嘉賢表示,自己操作起來很容易,推動花蓮是個智慧城市,願意協助在市公所也來設置「i郵箱」。

 

花蓮郵局-02.jpg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