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花蓮福容慶生,邀團體攜手宴請在地長者用餐
時間:2018-11-05 16:00:12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每年的12月5日,是花蓮福容大飯店滿周年慶。今天上午福容飯店特別改變有別於以往的慶祝方式,以『福容週年慶敬老傳愛』為主題,特地邀請一百位社區長者到飯店享用西式自助餐。此活動感動花蓮齊心獅子會率先拋磚引玉,捐出一萬元經費;民運里民及巡守志工夥伴,在得知此消息後,也紛紛自掏腰包募集了二萬元;其餘費用皆由福容大飯店承擔。受邀對象包括民運、民孝、民享三個里的100位銀髮長者,共同響應這項有意義的活動。

 

福容-01.jpg

 

福容-06.jpg

福容-05.jpg

 

福容-07.jpg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福容大飯店表示,今年福容飯店週年慶,特地以邀請社區長者到飯店用餐的方式來慶祝,別具意義,也讓未曾進入星級飯店用餐的長者們開心圓夢。飯店蔡坤城主廚特別精心設計多道健康銀髮膳食佳餚,希望讓銀髮長者們,吃得美味開心又健康。此外11月起,福容將隆重推出自助式下午茶時間,希望為花蓮人提供一個悠閒的午茶空間。

 

福容-03.jpg

 

福容-04.jpg

 

福容-02.jpg

 

活動中,除邀請社區銀髮長者們共進美食外,齊心獅子會的獅姐們,將為老人家們提供桌邊服務;國軍花蓮總醫院的醫護人員,也熱情地共襄盛舉,在現場免費為長者們量血壓、提供健康諮詢。用餐期間,花蓮福容大飯店精心安排太魯閣族傳統迎賓舞、主廚上菜秀與花東大男孩的經典老歌現場演唱,營造愉悅溫馨的用餐氣氛。飯店的吉祥物玩偶也會陪伴社區長者熱鬧用餐,不僅餵飽他們的胃,也滿足他們的心靈,在寒冬中度過一個開心的午餐時光。

 

福容-14.jpg

 

飯店主廚蔡坤城表示,今天用餐以長輩為主,特別準備了許多營養價值高的食材,讓長輩們能攝取到更多營養,烹煮時也特別注意食材的適口性,如紅酒牛肉就必須燉的夠軟嫩才方便長輩們食用,並提供許多在地農產品入菜,像是樹豆、紅藜等等。水果特別去除了最近盛產的蜜柚,避免對有在食用藥物的長輩們產生藥效降低的作用。蔡坤城說,希望長輩們來到這裡不但可以開心的用餐,也可以吃的健康吃的安心。

 

福容-08.jpg

 

福容-09.jpg

 

福容-10.jpg

 

福容-11.jpg

 

福容-12.jpg

 

福容-13.jpg

 

得知這次活動訊息,花蓮女同濟會表示,將提供下個月的認養基金,於12月份接續辦理「愛在社區敬老活動」,讓愛心繼續傳遞下去。在地業者晶雅美容美體SPA,也主動提供SPA折價禮券,感謝贊助單位的熱心與愛心。有感於許多社會熱心人士的支持與鼓勵,花蓮福容大飯店表示「愛在社區敬老活動」將會每年持續辦理,並廣邀各界善心人士,一起在寒冬中關懷社區長者, 讓愛延續,讓善的力量循環流動。

 

洄瀾網 |記者| 游琇錦 楊均濰/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