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花蓮市幼校外教學中班幼兒參觀火車站
時間:2018-11-07 14:54:08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市立幼兒園為了讓小朋友懂得乘車禮節,並且認識交通工具,11月6日安排中班小朋友參觀花蓮火車站,透過站方人員的引導,小朋友參觀了車站大廳,學習操作自動購票機,並且到月台了解搭車應有的禮節與秩序,及建構避免跨越危險區域的警覺性。花蓮市長魏嘉賢感謝台鐵花蓮站協助引導,讓小朋友透過校外教學,認識與交通工具相關的概念。

 

市幼-08.jpg

 

魏市長6日上午前往花蓮火車站,和幼兒園小朋友一起參觀車站的設施。魏市長說,透過校外教學讓小朋友建立交通安全的規則,同時可以知道十月初才剛改建啟用的火車站和以前舊的車站之間的不同,同時將他們在校外教學所看到的和家人分享,除了加強認知外,也讓家長了解小朋友在幼兒園所學到的課程如何運用在生活日常。

 

市幼-01.jpg

 

市幼-02.jpg

 

近百名小朋友由老師帶領分組參觀,台鐵花蓮站由站務主任林仁治及副站長陳朝社分別帶領,站長林德香也在百忙中向小朋友打招呼,歡迎他們到花蓮站參觀。林站長表示,花蓮新站的候車空間擴增為現有的6.5倍,新設6座升降式電梯,電扶梯則由原有的6座增至13座,可滿足每天5萬人次的旅運需求。

 

 

市幼-07.jpg

 

市幼-06.jpg

 

此外,車站還新建連接東、西站的自由通道,乘客可以俯瞰欣賞列車進出及飛機起降。林站長指出,新站地面上有有一座大型公共藝術「洄瀾鯨奇」,大廳並且設有藝術家林惺嶽的畫作「天佑花蓮」,國內外遊客一到花蓮,就能感受到花東特有人文景觀之美。

 

小朋友在花蓮火車站的自動購票機購買月台票後,進入閘門前往月台,站務主任及副站長提醒小朋友,在月台候車時,絕對不能跨越月台邊的一道黃色標線,因為行駛中的火車高速移動,會讓周圍的空氣密度變小,如果當時有人超越黃線,可能會因此被捲入車輪下。

 

市幼-05.jpg

 

市幼-04.jpg

 

市幼-03.jpg

 

另外在上下車時也有禮節的,站方人員告訴小朋友,搭乘火車要遵守乘車禮節,先禮讓下車的乘客再上車,而且不能爭先恐後。小朋友一路參觀,體驗模擬搭車乘客的心情,尤其在月台看到火車進站,各個都開心不已,家長也陪同孩子一起參觀,對於園方安排這場校外教學,都表示是個相當實務及富有教育意義的體驗。

 

市幼-09.jpg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