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新城銀髮族航空站闖關趣,阿公阿嬤展活力     
時間:2018-11-09 16:41:34 來源:花蓮基督教門諾醫院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門諾醫院與新城鄉衛生所共同舉辦的『曼波新城有愛無礙樂齡飛揚闖天關』活動,9日上午在花蓮航空站熱鬧登場,包括新城巷弄長照站、關懷據點以及安養機構近百名的長輩齊聚一堂,除了安排趣味競賽、活力健康操,許多長輩還是第一次踏進航空站,心情特別的開心。

 

門諾-03.jpg

 

充滿活力的健康操炒熱現場氣氛,將近100名的社區長輩隨著台上人員的帶動,一會兒甩手、一會兒踢踢腳,長輩們展現的滿滿活力,一點也不輸給年輕人。為了鼓勵社區長輩走出戶外,門諾醫院與新城鄉衛生所特地規劃好玩的趣味競賽,藉由闖關方式,訓練長輩們的上下肢肌力、平衡感以及邏輯思考,讓長輩們在玩樂中訓練自己的體能,同時加強與其他長輩互動、增進情誼。

 

門諾-05.jpg

 

新城鄉衛生所主任許苑却表示,健康老化及預防失智是目前高齡化社會中很重要的議題,而高齡友善環境的營造,除了重視長輩的需求,也藉此給予長輩更多的關懷。早聞花蓮航空站對營造高齡友善環境的用心以及結合航空公司提供的長者友善的服務,今天特地將活動場地移師到花蓮航空站舉行,除了讓長輩們能夠親身體驗各項貼心設施,也藉此帶長輩們參觀航空站,認識航空公司以及所提供的友善服務。

 

門諾-01.jpg

 

門諾醫院社區健康部管理師林之瑤說,雖然花蓮的公園綠地相當多,但考量坐輪椅長輩的方便性,特地選在花蓮航空站舉辦這場闖關活動,看見長輩們坐在輪椅上也能盡情參與,歡樂的笑聲洋溢在航空站裡,就連航空公司地勤人員也感染了這份好心情,不僅主動關懷,對於阿公阿嬤的疑問也都熱心的給予回應。還有阿公開心的說,這輩子沒搭過飛機,第一次踏進機場,看到了電視上才看得到的空姐,實在是太開心了!

 

門諾-02.jpg

 

活動現場可說是熱鬧滾滾,競賽方式則分為健康長輩組與輪椅組,雖然許多阿公阿嬤坐著輪椅,但一點都不影響闖關的氣勢與自信,大家遵守秩序的在時間內完成挑戰,除了體驗其中樂趣,也展現了不老活力。門諾醫院表示,藉由各項闖關遊戲,除了讓參與長輩達到刺激感官、手眼協調以及邏輯思考等目的,也透過多元化的健康服務,帶領社區長輩活出健康與自信。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