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壽豐鄉公路系統前瞻計畫花37與39線預計明年初發包施作
時間:2018-11-09 16:45:28 來源:壽豐鄉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為改善壽豐鄉道路品質,提升整體生活機能,壽豐鄉公所團隊不斷推動落實相關計畫,今日則是一連召開兩場提升道路品質建設計畫,分別是「花蓮縣壽豐鄉中山路三段(花37線)提升道路品質建設計畫」與「花蓮縣壽豐花39線鄉道銜接台9線及台11線提升道路品質建設計畫」,由鄉公所建設課邀集有關地區的民意代表人士參與會議並前往計畫預定施行地進行會勘。

 

壽豐-03.jpg

 

由於壽豐鄉為花蓮縣觀光亮點城鎮之一,也是公認的健康之鄉,在鄉長張懷文帶領之下,近年來不斷進行道路改善措施,落實路平專案,就是希望能讓鄉親及往返遊客享有平整的道路與健全的交通網絡,而在這次上報中央的前瞻計畫中,提升公路系統道路品質建設計畫更是一大重點。

 

壽豐-02.jpg

 

張懷文表示,這次地方說明會中提及的兩條道路,分別是舊台9線通往林榮的溪口段,現為鄉公所管養的鄉道花37線;另一條則是連結起台9線及台11丙線的花39線,行經共和村三農場等社區,現有道路部分路段因長年車輛往來輾壓龜裂或有坑洞,標線磨損不清,都須著手辦理改善。而張懷文除了肯定鄉公所建設課團隊與委測顧問公司團隊積極努力提報計畫爭取經費,也感謝壽豐鄉民代表會各代表、地方村長與民眾的支持,並經由地方說明會匯集基層民意訴求與建議,在大家共同關心參與之下,使得鄉公所能全力推動提升道路品質建設計畫,透過建設工程改善交通運輸環境,連帶改善周邊定點環境設施提升鄉鎮機能,促進地方繁榮。

 

壽豐-01.jpg

 

鄉公所建設課課長黃文宗說明,這兩項工程核定經費共計7689萬元,工程預定在明年年初發包,順利的話會分別在民國108年年中至年底完工,除了改善路面還會新設休憩景觀平台、新設護欄、進行管線下地等項目,期望為地方營造出美麗大方的景觀道路,均衡區域發展。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