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麻吉一起來・反賄〝袋〞著走記者會
時間:2018-11-14 14:19:16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今天上午花蓮地檢署、犯保花蓮分會、更保花蓮分會、花蓮榮觀協進會、曾記麻糬,於曾記麻糬麻吉故事館共同舉辦「麻吉一起來・反賄〝袋〞著走」反賄選宣導記者會,由花蓮地檢署黃和村檢察長親自主持。

 

反賄選-04.jpg

 

107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將於107年11月24日舉行,為加強宣導「i幸福~檢舉賄選・人人有責」及「積極查賄・壓制暴力・全面反賄宣導」等理念,鼓勵民眾勇於檢舉賄選,維護乾淨選舉及清廉政治之民主價值,透過媒體宣傳,貫徹「反賄選斷黑金」之政策主軸,花蓮地檢署以“異業結盟”方式讓“檢舉賄選‧人人有責”的精神徹底發揮,讓民眾積極檢舉賄選的效果能展現出來。曾記麻糬長期以來熱心公益,並帶領曾記麻糬及後山廣播電台團隊加入反賄選宣導行列,並提出三項創意宣導方手法:一、結合電子發票,宣傳“檢舉賄選‧人人有責”精神口號,二、“反賄選袋著走”,將宣導文辭圖章加印於紙袋,三、“傳遍鄉里”於貨車車體印製反賄選標語及檢舉電話。

 

反賄選-01.jpg

 

這次記者會,由花蓮地檢署黃和村檢察長及曾記麻糬董椿霳董事長主持,並邀請犯保花蓮分會蕭雄彰主委、更保花蓮分會吳吉成委員、花蓮榮觀協進會前理事長趙瑞平、花蓮麥當勞楊政道董事長、花蓮榮服處方矩處長等社會賢達人士到場共同宣誓反賄選,結合社會資源,宣示反賄選淨選風之決心。

 

 

反賄選-03.jpg

 

花蓮地檢署黃和村檢察長覺表示,記麻糬的行銷概念很好,政府光是透過張貼海報等制式的方式辦理宣導工作,效果不夠顯著,必須要有一些更貼近選民、更具創意的方式,才能充分達到宣傳反賄選的效果。檢察長並表示:選舉所產生的候選人,當選之後,將要服務人民,所以我們希望他們的當選不是靠買票,若是讓買票的人當選,當選之後,可能會運用公權力來謀取不法利益,吃虧的將是人民,他強調「乾淨選舉,創造廉能政府」。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