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107年花蓮祭天祈福暨遶境活動記者會
時間:2018-11-16 17:01:39 來源:花蓮縣政府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由花蓮縣政府主辦107年度各宗教花蓮祭天祈福暨遶境活動,為尊重各宗教儀式,本次活動取消聯合開、閉幕典禮及藝閣花車繞境,挹注並擴大辦理各宗教之定點祈福,花蓮縣代理縣長蔡碧仲誠摯邀請各位鄉親共襄盛舉,祈求天佑花蓮、福澤花蓮。

 

縣長蔡碧仲表示,多年來,本縣各族群在花蓮這塊美麗的土地上,胼手胝足,辛勤地建立家園,由於地理環境的影響,我們花蓮地區地震及颱風等天然災害均較其他地區頻繁,每每災害可能造成生命財產的損失,因而宗教信仰變成為多數花蓮人心靈上的寄託。107年祭天祈福暨遶境活動將堂堂邁入第9屆,期持續藉此活動,凝聚本縣人民敬天樂土、共存共榮之傳統深厚情感,一同為本縣美好的將來,攜手祈福。

 

他更表示,本次活動取消聯合開、閉幕典禮及藝閣花車繞境,挹注擴大辦理各宗教之定點祈福,除以往道教定點祈福暨遶境活動,佛教祈安法會、天主教祈福彌撒、一貫道誦經祈福活動、原住民祖靈祈福活動外,增加巫師祭及基督教阿美中會迎聖誕聯合點燈祈福等活動,期更符合各宗教之教義與特色。

 

民政處處長陳志強表示,辦理宗教祈福活動,可提供人民心靈上的慰藉,促進整體社會之祥和安寧,並期國泰民安、風調雨順,這一次的各宗教花蓮祭天祈福暨遶境活動,邀請佛教、道教、天主教、基督教、原住民祖靈及一貫道等宗教團體共襄盛舉,讓整體活動更加符合本縣宗教多元發展之景象,期盼在各宗教共同倡導引人向善的精神下,共同來為花蓮祈福,透過這次活動達到宗教結合觀光的目的,促進地方經濟繁榮發展。

 

祭天.jpg

 

花蓮縣各宗教花蓮祭天祈福暨遶境活動已經邁入第9個年頭,感謝上天對於花蓮這塊福地的眷顧,讓花蓮鄉親感受到幸福的感覺,同時也要感謝各宗教團體對於本項活動的鼎力支持,引領花蓮鄉親共同感受宗教的力量,教育鄉親認識宗教正面意義,在這為期1個月的活動中,竭誠歡迎鄉親一起來參與。

 

12月9日為花蓮市繞境,也是繞境的最後一天,為慶祝繞境圓滿完成,邀請道教傳統民俗技藝表演,擲筊比賽,比賽獎品有GOGORO、IPHONE等大獎。讓我們一起虔誠祈求上帝祖靈、諸佛菩薩以及眾家神靈,繼續厚愛花蓮,保佑縣運昌隆、風調雨順、合境平安、觀光興旺、物產豐收、百業興旺,共築「快樂、希望、幸福」的新花蓮!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