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上騰工商今舉辦107學年度校慶暨愛心園遊會
時間:2018-11-17 21:30:00 來源:花蓮縣政府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上騰工商107學年度校慶暨愛心園遊會活動於今天上午熱鬧舉辦,包括縣長蔡碧仲、蕭美琴立委、黃馨鄉長、黃振富議員、李秋旺議員、花蓮縣家長協會潘乾鑑理事長、花蓮電子報黃宣寓社長、上騰家長會傅芷嫻會長、各校校長、代表、各村村長及地方仕紳等上百貴賓參加;上騰前身的中華工商和改名上騰後的校友數百人回母校尋根;至於園遊會則湧進數千人,把會場擠得水洩不通,大家度過了一個難忘的校慶。

 

上騰3.jpg

 

開幕典禮在九時正式登場,首先由全校學生帶來大會操表演,整齊劃一的韻動,展現原住民健康操的力與美。之後分別由甫自去年畢業的校友黃潔.哈用返校為貴賓獻唱迎賓歌及原住民舞蹈隊的迎賓舞,精采十足。縣長蔡碧仲致詞中感謝吳董事長對教育的付出,他也肯定上騰工商師長在教育學生的無私奉獻,尤其近年來對外比賽成績亮眼,令人刮目相看。他特別期勉學生千萬不要妄自菲薄,一定要在高中階段了解自己的性向、找到自己的方向,每個人都可以成材成器。

 

上騰6.jpg

 

吳旺枝董事長頻頻感謝各界的厚愛,更肯定溫智雄校長帶領整個團隊勵精圖治,讓上騰脫胎換骨,像今年招生突破200餘人,比過去三年都要好,在一片少子化各校急遽銳減的態勢中逆勢成長,極為不易。溫智雄校長則認為:只要發揮專業和敬業,即使平凡入學,他也能讓學生非凡畢業;即使曾經偏差迷失、學業挫敗,也能導入正軌、發光發熱。例如合唱團連續兩年榮獲全國鄉土歌謠總決賽賽特優第一、飛修科全國技藝競賽金手獎、全國北區技能競賽汽車噴漆第一、亞洲盃時尚造型創意競賽個人組冠軍,連全國知名模特兒搖籃的伊林公司在花蓮舉辦大地時裝秀,上騰工商也獲得最佳設計及最佳模特兒等大獎,凡此種種都證明上騰優質的表現。

 

上騰2.jpg

 

上騰5.jpg

 

上騰9.jpg

 

學務主任羅志屏認為此次校慶最大的焦點是園遊會,各班設攤包羅萬象,無不卯足全力吸引群眾捐出愛心。進修部的「深夜食堂」賣肉粽、香腸、豆干和茶葉蛋等,極為暢銷。飛修科黃禹能說,要擺攤做生意太困難了,他們連食材要去哪買都不清楚,幸好導師陳志宏厲害,加上全班同心協力,還勞動爸媽幫忙才沒開天窗。會場中央舞台的才藝表演也讓來賓大飽耳福和眼福,可謂舞力、歌聲全開。人才招募中心的娃娃舞吸引群眾目光紛紛合影留念,有街頭藝人執照的畢業校友郭冠榮表演魔術,民眾嘖嘖稱奇,鼓掌聲不斷。

 

上騰7.jpg

 

上騰8.jpg

 

上騰1.jpg

 

上騰4.jpg

 

學校特別規劃畢業校友相見歡,數百位中華工商及上騰工商校友齊聚一堂,懷念學生時期點點滴滴和說不完的糗事,大家開懷大笑,讓整個校園充滿了歡樂氣氛。飛修科畢業、目前在各軍校就讀的賴彥勳、曾維德、潘廷宇及鍾岳穎聯袂返校,他們都很感謝師長的栽培,一致認為上騰的教育讓他們在軍中倍受長官的青睞。擔任校友會會長的李文隆說,看到這麼多的校友返校,也看到了這麼多的老師,心中相當激動,學弟妹的獲獎數量已超過了以往他們在學生時代的總數,他與有榮焉,希望在未來母校能更上層樓,為企業注入優質的專業人才。

 

洄瀾網 |記者| 王俊傑/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