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瑞穗鄉北岡大橋今舉行通車啟用典禮
時間:2018-11-19 15:18:41 來源:花蓮縣政府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貫通瑞穗鄉東西向交通動脈的台九線267K橋梁及連絡道新建工程(北岡大橋)今日上午剪綵啟用,代理縣長蔡碧仲在副縣長張垂龍、建設處長鄧子榆及行政暨研考處長謝明宏的陪同下出席共襄盛舉,並盛讚是全花蓮最美的一座大橋,鄉親引頸盼望多年的計畫道路終告完竣通車。

 

縣府-01.jpg

 

蔡碧仲表示,瑞穗鄉北岡大橋為瑞北村與鶴岡村由省道台九線橫跨富源溪,連接193縣道之間的聯絡橋梁,除了可便捷農產品運輸、提昇地區防救災能力,更有效縮短行車時間,增進鄉親生活、通勤之便利性,並於橋梁上設置人行道、自行車道及景觀平台等友善環境設施,可促進地方觀光與經濟發展。

 

縣府-03.jpg

 

他說,花蓮縣主要的鶴岡文旦盛產區,往年聯外僅193縣道,須藉由北端和諧橋或南端之瑞岡大橋才能連結省道台九線。而隨著北岡大橋的通車,未來將大大提高瑞北、鶴岡地區的文旦農產運銷速度。

 

瑞穗-01.jpg

 

耗時兩年多興建的北岡大橋,東西端各與台9線及193線聯接,550公尺長的橋梁主體結構跨越富源溪,下橋引道兩70公尺聯接193線,其中橋墩與橋座共十五座,橋面寬20公尺,主線車道及混合車道,東端橋面兩側各設有一個景觀台,做為腳踏車及石椅休息區。

 

瑞穗-02.jpg

 

縣府-02.jpg

 

會後,蔡代理縣長與立委蕭美琴在多位村長的陪同下走上橋面,欣賞花東縱谷與富源溪沿途風光。出席剪綵貴賓包括立法委員楊仁福、蕭美琴、縣議員陳英妹、瑞穗鄉長陳進光、瑞穗鄉前鄉長許榮盛及多位鄉民代表村長等到場見證通車啟用。

 

洄瀾網 |記者| 李志偉/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