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寒假營隊-海森藏寶圖-募集令!
時間:2018-11-30 09:01:13 來源:花蓮林管處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處辦理一系列保安林環境教課程不僅在今年辦理走訪東海岸保安林的暑期營隊,明年也即將推出寒假營隊,於108年1月22日辦理,延續暑期營隊海森秘密調查團成果,這次要帶領國小學童,深度走訪位在七星潭編號第2618號防風保安林,透過藏寶圖尋寶的遊戲認識海岸林的豐富生態、七星潭漁業歷史,當季魚料理DIY、森林與大海的連結與里山里海倡議的實踐。期望共同來推動並認識保安林的重要性。活動自107年12月4日(二)上午10:00開放線上報名,歡迎國小四年級到六年級的學童報名參與。

 

林管處-03.jpg

 

本次的寒假營隊走進位在七星潭的編號第2618號防風保安林一探究竟,以一張海森藏寶圖做為活動開端,身為海岸林調查團的一員,要如何發揮觀察力、創造力、想像力去蒐集海岸林內所發現各種謎樣線索,拼湊並推測出寶藏的位置是一大挑戰。

 

林管處-02.jpg

 

活動有三大主題,第一為深入認識防風保安林,觀察防風林以不同高度、寬度之林帶減緩入侵強風之速度,使後方耕地、房舍、設施得到保護的作用,也感受在防風保安林內與海岸邊不同的差異;第二介紹七星潭的漁業發展歷史、從漁法的改變來認識人類對海洋的利用觀念,另有當季魚種的親手料理,透過海洋賜予的禮物來增加對海洋的關注進而去守護海洋資源。第三串聯森林與海洋緊密的關係,從里山里海倡議認識我們生活的地方。

 

活動自107年12月4日(二)上午10:00開放線上報名,名額30位額滿為止,活動費用全額由花蓮林區管理處支應。另外為推動海岸地區保安林周圍重點學校對保安林的認識,活動將保留15個名額,提供予花蓮海岸保安林重點教學學校孩童優先錄取。重點教學學校包括鄰近七星潭到崇德一帶的北埔、復興、新城等國小,鄰近花蓮溪口一帶的光華、化仁國小,以及東海岸的水璉、新社、港口、豐濱、靜浦國小。一律採線上報名,網址(https://goo.gl/iwgEHk),歡迎國小四年級到六年級的學童報名參加。活動諮詢專線(03)833-3626(周一~周五,09:00~17:00)。詳細活動訊息公告於「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處」臉書粉絲專頁以及花蓮林區管理處官方網站(http://hualien.forest.gov.tw/)。

 

林管處-01.jpg

 

洄瀾網 |記者| 杜金龍/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