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吉安太魯閣族親子教育,趣味競賽大小同樂
時間:2018-12-05 14:16:45 來源:吉安鄉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吉安鄉公所辦理一0七年太魯閣族「親子教育暨趣味競賽」,由部落長老邱木生講述親子教育關係,同時進行好玩遊戲,讓族人感情更加緊密,活動中族人們感謝鄉長黃馨八年多來的重視與照顧,並擁抱以待,伴隨歡樂及淚水依依不捨的祝福議員之路順遂。

 

吉安-01.jpg

 

吉安鄉公所辦理親子教育暨趣味競賽活動,由曾正德牧師講述親子教育十大重要事項,太魯閣部落長老邱木生帶領親子進行小遊戲,YU YUH部落服務隊30位隊員不僅協助公所與部落族人溝通的橋樑,也準備精彩舞蹈表演,將氣氛high到最高點。

 

 

吉安-02.jpg

 

吉安-04.jpg

 

長老邱木生說,安排輕鬆簡單的遊戲,讓年長者及小朋友們可以一起加入,其中以「水」的遊戲居多,因為太魯閣族是一個狩獵的民族,守護山林是我們的天職,透過遊戲教導孩子們飲水思源、敬天感謝,學習與山林和平共處,讓生態永續,同時也達到部落間聯誼的友好關係。

 

吉安-10.jpg

 

活動中比賽夾兵乓球同心協力、嘴傳橡皮筋驚天動地、吹水中兵乓球同舟共濟,不分男女老少通力合作,現場笑聲不斷,隊友們加油、歡呼聲不斷,勝出的一方也開心地互相擊掌。

 

吉安-05.jpg

 

即兒-07.jpg

 

住在南華村的村民林惠香表示,社區裡的老人家多也很想跟年輕人一起活動,所以今天的活動老人家都玩得很開心也很喜歡,子女看到長輩充滿活力也很高興,希望這活動之後都能一直舉辦。

 

 

吉安-06.jpg

 

居住在南華村八十三歲的羅秀貞(I yang)表示,看到部落族人不分大小彼此能夠相親相愛玩在一起,看在心裡也感到十分的開心。

 

 

YU YUH部落服務隊透過「親愛的朋友」這支舞碼送給黃馨,並表示把鄉長當成最親愛的朋友,珍惜與感謝這八年來對族人的這份情意。服務隊長胡阿麗說,非常感謝鄉長這八年多來重視部落每位族人,並且成立服務隊組織讓服務擴展至整個太魯閣族部落,看到黃馨鄉長的用心,時常與公所承辦人王秀英及長老邱木生走訪部落困難、弱勢的家庭,給予關心及協助,黃馨鄉長即將在年底卸下鄉長職務轉任縣議員,我們非常捨不得,她對我們的好會一直感激在心。

 

吉安-03.jpg

 

黃馨也唱出「感恩的心」這首經典歌曲,來表達感謝部落族人這幾年的支持,她表示這幾年來為部落爭取多個聚會所、重視部落基礎工程,保存文化技藝,提供宜居環境,辦理多項活動落實母語傳承,透過遊戲將文化精神從小紮根,將環保、友愛、親子等元素融入在遊戲裡,藉此凝聚部落的向心力,讓部落更加團結、快樂和諧。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