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理想攜手花蓮酒廠,共創愛的循環
時間:2018-12-11 16:50:40 來源:理想大地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有著好山好水的美麗景緻,不論風土民情或是人文,都能打動人心。2018年理想大地以「愛」為年,透過各種實際行動,努力成為在地指標社會企業。年初,「帶回一公斤的愛」,即是理想大地有感後山農村老化及社區學子教育問題,攜手和以公益型態出發的五味屋合作,藉由雙方資源,讓鄉村居民及孩童感受自身存在價值,結合在地資源,以愛為出發打造特色旅行。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理想-01.jpg

 

理想-06.jpg

 

2018年初花蓮地震,臺灣菸酒公司花蓮酒廠20年以上陳年紹興甕酒因破損,損失超過2億元。經清理後,換裝6千瓶,以「不倒甕」之名上市。花蓮酒廠副廠長徐明國表示,「不倒甕」象徵花蓮民眾歷經強震考驗,仍能屹立不搖的精神。徐明國表示,12月30號前,賣出的陳年紹瓶銷售額百分之十,將做為賑災基金。

 

理想-08.jpg

 

理想-09.jpg

 

理想大地總經理康富雄表示,2018年理想大地以「愛」為年,透過各種實際行動,努力成為在地指標社會企業。年初,「帶回一公斤的愛」,即是理想大地有感後山農村老化及社區學子教育問題,攜手和以公益型態出發的五味屋合作,藉由雙方資源,讓鄉村居民及孩童感受自身存在價值。2018年末,理想大地和花蓮酒廠聯手創造愛,向酒廠購買一百瓶「玉泉-20年窖藏精釀陳紹(不倒甕)」,來年將義賣,捐助花蓮社褔機構,或弱勢民眾。

 

理想-10.jpg

 

理想-04.jpg

 

理想-05.jpg

 

向來以結合在地、創新標榜的理想大地,餐飲劉永康行政主廚特別將陳紹結合壽豐在地食材,研發一系列陳紹料理,人氣佳餚「陳紹醉土雞拼糖心蛋」,有著淡淡的酒香,肉質佳的土雞肉,搭上蛋黃液滑溜入喉,無不讓人食指大動。現場劉主廚更親自烹調「紹酒蒜香黃金蜆」,將陳紹結合壽豐黃金蜆,誘發出黃金蜆天然滋味,搭配蒜頭爆香後,讓整道菜滋味更香、風味獨特,現場香味四溢瀰漫令人驚豔!

 

理想-07.jpg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理想-02.jpg

 

除了餐飲創新外,調酒師也不遑多讓,陳紹可謂只聞其名、不識其味的一款經典老酒。經過調酒師精心調配後,將香氣濃郁芬芳、獨有厚實口感的陳紹,迸出新穎口味,調酒師也現場手搖「烏栗」以及「迷戀」兩款雞尾酒,提供活動飲用,讓老酒也可以喝得很時尚!

 

 

理想-11.jpg

 

本次活動「不倒甕 愛不倒」最具特色為將不倒甕酒,以時空膠囊方式埋進土裡。邀請壽豐鄉秘書張林麒瑋、花蓮酒廠丘新華廠長、理想大地康富雄總經理以及現場與會貴賓填寫願望,和我們一起共襄盛舉。規劃每年特定日隨機取出10瓶不倒甕酒進行義賣,義賣所得也會捐給弱勢團體,讓這份愛以無限循環的方式,發揮大力量。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