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商品五感體驗才能說出好故事
時間:2018-12-12 14:40:38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為了提供吉安創業與興業有需求的朋友們,一個良好的配套支援,吉安鄉公所持續推動人才培訓、產業互動與資訊整合的相關課程與活動。因此在107年吉安鄉公所又再度獲得內政部營建署城鄉發展分署補助,辦理「福聚吉野•興業安居計畫(第二期)-花東地區養生休閒及人才東移推動計畫」,期盼透過計畫辦理,更能貼近吉安的產業發展與人才需求,更重要的是,除了傳統在地產業的持續發展外,也藉由計畫引領青年創業或是不同的創新經營模式,這些主題包括產品開發、產品包裝與產品故事等課程,期望透過這些課程安排,為吉安創造下一波的產業優勢。

 

陳宣儒-02.jpg

 

參與本年度人才東移計畫推廣課程的陳宣儒,目前以「木宣咖啡」作為經營品牌,他提到,「剛好這些咖啡樹就在蛇木的附近,而我的名字中又有一個『宣』字,所以就想稱為「木宣咖啡」,陳宣儒談起自家咖啡品牌的名稱,這個眼前樸實的年輕人,很真實的表現出他與咖啡這段不解之緣。

 

陳宣儒-05.jpg

 

陳宣儒回憶,在五、六年前,就有商業性雜誌開始報導有關青年返鄉的議題,特別有提到一些返鄉務農年輕人的故事,加上自家就有在務農,所以就燃起一股熱情,就這麼「回家」了!

 

陳宣儒-03.jpg

 

陳宣儒也沒想到一回來,就真的與吉安這片土地劃上等號。陳宣儒說,吉安這裡喜歡咖啡的朋友不少,也有朋友在種植,因此今年吉安鄉公所舉辦的各式產業課程,也讓我們透過課程彼此連結,創造屬於吉安擁有好咖啡的印象。

 

談到本次的課程經驗,陳宣儒說印象深刻的是五感練習。他說,品牌最難的是如何說一個好故事,因此透過品嚐糕點的練習,分享對食物的感受,對咖啡這項商品來說,就是一個啟發說故事很好的技巧,例如可以寫下對咖啡滑過喉嚨的形容,或是寫下對咖啡香氣的不同感覺,對行銷產品來說,有很大的幫助。

 

陳宣儒-04.jpg

 

陳宣儒也提到,吉安這裡喜歡咖啡的朋友不少,也有朋友在種植,因此今年吉安鄉公所舉辦的各式產業課程,也透過課程讓彼此連結,創造屬於吉安擁有好咖啡的印象。

 

陳宣儒-01.jpg

 

因此,現在的陳宣儒,除了是「農夫」也是「老師」,他拿起一本厚厚的檢驗報告說,我希望從自己咖啡的檢驗做起,讓同樣是咖啡農的朋友感受到友善耕作的重要性,以及改善咖啡品質。陳宣儒目前在販售自家咖啡外,也參與許多經驗交流課程,透過自己的經驗,以及與其他農友的交流,創造一個共好的環境。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