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台塑企業暨勤勞基金會愛心捐助,心智障礙者完成設備汰舊換新
時間:2018-12-12 15:04:51 來源:黎明教養院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台塑企業暨勤勞基金會秉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宗旨,積極參與社會公益,今年8月捐助百萬經費幫助花蓮黎明教養院補助心智障礙者需要的輔具,汰換家具、電器設備與健身器材,改善院生居住的舒適度及安全性,相關設備的替換已於日前完成。

 

 

院方表示,黎明在地深耕41年,秉持適性適齡幫助每位院生受到最完善的服務,院生年齡分佈從15至65歲都有,目前平均年齡是30歲,其中又以多重障礙為眾數,故許多照護設備除了面臨老舊汰換的問題,也面臨年齡老化導致原先的照護器材數量無法滿足院生需求。

 

黎明-01.jpg

 

當台塑企業暨勤勞基金會得知院方的需要後,援助院方增購移位機吊帶與復健助行車,使邁入中高齡行動不便的院生,保障移位的安全,增加安全活動的機會,減緩肌力退化速度。

 

除了增購照護輔具,經費也用於汰換冷氣機、烘碗機、衣櫃、跑步機與健走機,解決設備因長久使用導致多處故障無法再行維修的問題,提升院內空間環境舒適度,增加院生室內肢體活動量,強化院生訓練生活自立的便利與安全性。

 

黎明-02.jpg

 

台塑企業暨勤勞基金會表示,落實企業社會責任是堅定努力的方向,希望這次對黎明的關心,能感染社會大眾共同給予黎明溫暖與支持,幫助心智障礙者受到最適切且完善的教養服務。

 

院方也表示,感謝台塑企業暨勤勞基金會注入愛的暖流,讓院生感受到社會的溫暖,院方也會讓院生在社會的愛中,除了邁向自立,也涵養益人的態度與價值觀,走穩自立益人的道路。

 

洄瀾網 |記者| 曾新宇/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