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歲末用感恩的心關懷在台移工
時間:2018-12-12 15:55:50 來源: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目前臺灣的移工人數約有70萬人,暫人口的三十三分之一,這群遠離家鄉,飄洋過海來臺工作的他們,儼然成為臺灣不可忽視的勞動力。至107年10月底止,花蓮縣境內計有外籍移工6,433人,其中以印尼籍3,412人最多,菲律賓籍1,633人次之,以社福移工暫大多數。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花蓮縣服務站為關懷這群在臺默默奉獻的無名英雄,特別前往美崙工業區大理石工廠關懷外籍移工,感謝他們對臺灣的付出與辛勞,讓我們在這片土地上舒適的生活。

 

 

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01.jpg

 

花蓮市美崙工業區進用大量的移工從事大理石相關工作,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花蓮縣服務站本日上午來到翔O大理石工廠關懷泰國移工,移工們熱情的歡迎,唱起泰國歡迎歌,該站主任胡朝仁贈送每位移工小福袋,感謝移工的奉獻,大家開心為自己辛勞的一年歡呼,在歲末格外溫馨及感動。該站同仁並於現場向移工宣導常見犯罪類型,如賭博、酒後騎乘機車等,提醒移工勿以身試法;並提醒「記得申辦居留證、證件切勿隨便借他人使用」,「不要聽信謠言,成為失聯移工」,也特別宣導「人口販運防制」、「1955外籍勞工24小時諮詢保護專線」等。

 

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02.jpg

 

本次關懷活動受到移工的熱情歡迎,胡主任並與移工面對面聊在臺工作情形,並詢問是否有任何問題或需求,移民署可全力協助。來臺工作已10年的阿猜說,他很想家,還好老闆很貼心,很關心他們,用人性化在管理他們,把他們視為一家人;也表示以前去到別的國家工作都未有政府官員關心他們,感謝移民署的用心,他並入境隨俗笑呵呵的用中文說著「臺灣最美的風景是人」。 

 

 

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03.jpg

 

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花蓮縣服務站主任胡朝仁表示,政府對於外籍移工在臺生活一向極為關心與重視,尤其是相關權益,移民署期許自己成為移工的守護天使,讓他們能更安心在臺灣生活。希望在移民署及社會大家的努力下,能更理解與包容他們的需要,能伸出友善與同理的手,讓這塊土地更多元且寬厚。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潍/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