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重慶市場義剪活動一起愛剪剪出愛
時間:2018-12-13 13:59:42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市重慶公有零售市場自治會今年的服務宗旨是「公益服務•扶助弱勢」,特地選在今天上午結合姿雅髮藝在市場舉辦「愛剪•剪出愛」義剪活動,透過接受義剪服務的民眾依自己意願自由樂捐,將款項全數轉捐給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花蓮市公所主任秘書翁美華頒贈感謝狀給設計師,感謝他們響應重慶市場的公益活動,也對消費者及攤商熱情支持,給予高度肯定。

 

義剪-07.jpg

 

翁主任秘書今天上午偕同市場所長邱信都前往重慶市場主持義剪活動,頒贈感謝狀給姿雅髮藝林惠美、吳昇儒、林欣怡、林忠義等多位設計師。代表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出席的資發組組長林香君則發給感謝狀給促成「愛剪•剪出愛」義剪活動的重慶公有零售市場自治會主任委員蔡志忠及姿雅髮藝業者林惠美。

 

義剪-01.jpg

 

翁美華響應義剪,讓設計師為她修剪髮型之外,還購買了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推出的蜜香紅茶,以行動幫助邊緣老人。她表示,透過這場愛心義剪活動,希望除了為民眾剪出漂亮的髮型來迎接新的一年之外,也能為市場及需要關懷的每一個人注入一股暖流,並在寒冬之中將這股溫暖延續到明年。

 

義剪-03.jpg

 

去年曾經有一群來自外縣市的髮藝設計師以機車環島方式提供義剪服務,他們在重慶市場將義剪所得全數捐贈給社福機構,獲得消費者熱情響應。蔡志忠主任委員說,這樣的善行讓自治會萌生結合市場與愛心關懷的想法。

 

義剪-02.jpg

 

義剪-04.jpg

 

蔡志忠主任委員表示,傳統市場是消費者每天採買生鮮的場所,也是人群匯集的地方,若能透過傳統市場特性結合社會回饋,讓市場增加公益的功能,更能增添重市場的社會價值。

 

義剪-08.jpg

 

義剪-06.jpg

 

蔡志忠感謝花蓮市長魏嘉賢及主任秘書翁美華對該市場營業運作的支持,並且協助辦理多場促銷活動,讓自治會有更多的動力關注社會福利的區塊,未來將再透過愛心活動,以實質行動關懷弱勢獨居老人及貧困家庭。

 

義剪-05.jpg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