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商品開發其實就像一道料理
時間:2018-12-13 14:13:50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為了讓在吉安創業的朋友們,能有一個學習新知與塑造良好的交流平台,建立合作商機,吉安鄉公所在內政部營建署城鄉發展分署支持下,於107年再度獲得補助辦理「福聚吉野•興業安居計畫(第二期)-花東地區養生休閒及人才東移推動計畫」,透過與商品開發等相關課程的培訓,期盼為吉安產業注入專業能量。

 

曾秀雄-01.jpg

 

參與本年度人才東移計畫推廣課程的曾秀雄,因著理念及將手藝傳承給下一代的念頭,運用自己餐廚經驗,以最高硬體水準在吉安開設「全民第一食堂」,與承繼他理念的兩個女兒,共同在這裡濃縮了對餐廳的理念,造就出獨樹一格的餐廳。

 

 

曾秀雄-02.jpg

 

擁有多年餐飲業經驗的曾秀雄,對於這些課程不陌生,然而本年度安排的主題,讓他對餐廳的行銷經營有了不一樣的看法。曾秀雄說,產品開發的主題,讓自己看到學員們彼此針對產品開發以及自有產品進行討論與交流,產生新的開發構想,也讓自己在課程後建立起產品與市場趨勢的靈敏度,並從了解客戶需要做起,作為產品開發或改善現有產品的思考。

 

曾秀雄-05.jpg

 

像是為了體現客家族群在吉安的代表性,他創作出新式的客家小炒料理,融合鳳梨蝦鬆的手法,保留客家小炒元素中的魷魚、五花肉、豆干等,加入蝦鬆,作成新穎但又能突顯客家傳統的佳餚。

 

曾秀雄-04.jpg

 

此外,曾秀雄表示,課程中有關商品設計的內容,也引發他對「焦點」在製作料理上的嘗試。例如在處理蝦類料理的時候,會將蝦子先去除一圈外殼,最後藉由乾煎,完成蝦子初步的料理,比起帶殼蝦子乾煎多了份香氣,但又能保留住肉質及鮮味。這種對於料理處理的細膩,也反映在課程中學習到的焦點運用。

 

曾秀雄-03.jpg

 

曾秀雄的料理不只是對於廚藝要求的展現,他的料理擁有浮力,輕緩如河流,他說,能在吉安這裡開餐廳,不只是一個在地人希望透過料理,傳遞出吉安的美食特色,也期望到這裡的顧客,無論你是否為在地人,也能從中體驗吉安好客與輕鬆的生活氛圍。

 

「百年老店我才走了第2年,還有98年要走」百年老店是他的期許,也是他跨世代傳承與對於吉安情感的口號,希望所有人都會記得,在吉安有個全民第一的百年老店印記。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