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上騰葉曉生一年獲得三座全國技藝競賽獎座和一張乙級證照 多家車廠爭相高薪延攬
時間:2018-12-18 11:44:33 來源:上騰工商 作者:洄瀾網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上騰工商葉曉生同學過去一年內先後在全國技能競賽(和大專及業界師傅同場競技)獲得北區第一、全國總決賽第四名,以及全國技藝競賽優勝等三座大獎,並已拿到汽車噴漆乙級證照,成績斐然,是宜花東第一人。除了獲得保送國立科大機會,更被汽車業界諸多廠家相中,提出優渥的薪資條件和分紅,希望延攬葉曉生至該公司就業。

 

4.jpg

 

「葉曉生是是上騰汽車科重點栽培的學生,也是最成功的典範。」實習處主任游恩郎說,現在很少看到像他一樣能夠逆來順受,甚至把吃苦當吃補的孩子,所以早在他剛進來沒多久就鎖定他擔任參賽選手,過去一年左右,包括暑假兩個月,他幾乎沒日沒夜的泡在噴漆房裡。當別人在遊山玩水或是浸淫在網路世界時,葉曉生始終認份地在練習。他的指導老師高國書說,葉曉生的定力夠,每天樂此不疲,很難想像他過去一年噴過的汽車門板超過100片,可能比絕大多數的業界師傅還多,當然沒有學校的鼎力支持是辦不到的。

 

日前參加全國技藝競賽,出發前大家對他充滿期待,但因為失誤未能如願獲得金手獎,只得到全國優勝,自己難免失望;校長溫智雄仍安慰葉曉生,能在全國技藝競賽獲得優勝就是進入最後決選的前幾名,已經很不容易,未來只要繼續保持積極態度,一定可以發光發熱。吳旺枝董事長對學生好表現的獎勵也從不手軟,第一時間送來紅包,鼓勵葉曉生再接再厲。

 

3.jpg

 

葉曉生有點靦腆的說,對於這次的比賽成績他非常不滿意,因為比賽太過緊張,不小心在最擅長的調漆項目看錯漆罐,從原本全國看好的金手獎落到優勝的成績,他自責又懊惱,覺得辜負師長的殷切期待。指導老師高國書則說,葉曉生的訓練過程非常辛苦,他卻甘之如飴;雖然競賽成績不如預期,但在噴塗及凹陷整平修復等部分展現純熟技巧,獲得評審一致肯定,未來發展絕對不可小覷。

 

吉安國中校長危正華在葉曉生國中階段就發現這個孩子跟別人不太一樣,有些孩子較貪玩,每天在校園不是「追趕跑跳碰」,就是電動打到手抽筋;葉曉生卻可以安安靜靜地聽課、打掃、寫作業、學技藝、參加社團…,從不忤逆老師、從不喧嘩鬧事。畢業後第一志願選擇上騰工商汽車科,從此一頭栽進了汽車噴漆的領域,無怨無悔。危正華說,就像當年她在玉東國中當校長時一眼看出楊俊翰的速度和爆發力,認定他日後必成國內最速男;她也認為葉曉生經過上騰工商的調教,他日必成汽車噴漆界的大師傅。

 

5.jpg

 

葉曉生是住在銅門的太魯閣族,有八個兄弟姊妹,家境並不富裕,父親葉順清目前擔任保全,母親家管。對於這位七個月的早產兒,葉順清夫妻本來不敢寄望太高,沒想到他在上騰工商竟然可以有如此出色的表現,真是喜出望外。為了慶祝一次又一次的殊榮,原住民習慣殺豬請客,葉順清殺過兩百斤的豬、也上銅門山裡抓了100多斤的山豬來跟親友及師長分享,上騰董事長吳旺枝夫婦特別喜歡他烤的山豬肉,直說鮮嫩不膩。最近拿到乙級證照及全國技藝競賽優勝還沒慶祝,葉順清已經沒有點子了,左鄰右舍嚷嚷請客,他說要問祖靈開示。

 

3.jpg

 

上騰工商溫智雄校長非常感謝高國書老師、金泰行老闆黃清松和TOYOTA的師傅,常常犧牲假期或利用公務之餘到校指導葉曉生的噴漆技術,才能在一年內先後獲得三項全國技藝競賽大獎以及乙級證照。溫智雄指出,上騰汽車科已成為畢業即就業的保證,業界需才若渴,像TOYOTA、福特、三菱等許多知名大廠都與上騰簽訂產學合作,只要像葉曉生一樣乖巧認真,一畢業就可享有30K以上月薪加績效獎金,可說是一技在身、身擁萬金的最佳寫照。

 

2.jp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