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日照學員磨玉初體驗,聊玉添療癒!
時間:2018-12-24 16:09:45 來源:花蓮基督教門諾醫院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門諾壽豐分院為了讓身心科學員體驗磨玉的樂趣,特地在聖誕節與花蓮在地玉石業者舉辦『墨玉、磨玉體驗活動』,除了向學員們介紹台灣墨玉,也讓學員們親身體驗墨玉按摩以及磨玉初體驗,學員們除了熱情參與,也激發了許多對墨玉的創意及想法,第一次參與磨玉體驗的吳姓學員說,沒想到硬梆梆的玉石還真有療癒的功效!

 

門諾-01.jpg

 

將玉石廢料拚上臉譜磁鐵版,不同形狀的廢料,經由學員們自行的創意拼貼,可以是開心臉譜也可以是哭哭臉,學員們玩的不亦樂乎,石光設計執行長余純真表示,墨玉的廢料不僅能夠成為文創體驗教材,也藉由多元的創意設計,讓大家對台灣墨玉有更多的認識。

 

 

門諾-03.jpg

 

『玉的觸感冰冰涼涼,本身就有一種療癒的魅力』,尤其將玉石拿來做身體按摩,不僅可以放鬆筋骨還有舒壓療效,余純真說,墨玉含有大量的天然強磁性,俗稱「磁石」的磁鐵礦,因此台灣墨玉不僅色澤獨特,還是具有磁性的天然玉石,由於台灣墨玉的產地就在花蓮的壽豐鄉豐田,因此將活動移師到壽豐分院舉辦,除了別具意義,也期盼藉由活動讓學員們發覺墨玉的奧秘與磨玉的樂趣。

 

門諾-02.jpg

 

職能治療師邱瑀柔表示,這些玉石廢料,在日常的生活中不太容易取得,對學員們來說反而多了新鮮感與刺激,過程中看見學員們的主動積極以及創意發想,不僅有助情緒穩定,對於學員們病況的進展,絕對有淺移默化的功效。

 

冰冷的石頭,經由學員們用磨砂紙磨掉表層粗痕,玉石的色澤紋路若隱若現,學員們越磨越開心,彼此間相互討論與協助,現場氣氛熱絡,連每日相伴的護理人員都覺得相當訝異,一場磨玉的體驗活動開啟了身心科學員們的熱情與活力。

 

門諾-04.jpg

 

除了磨玉體驗,適逢聖誕節,台灣觀光學院樂齡大學的學員們也帶著滿滿的祝福與禮物與學員們同歡,一連串的聖誕組曲炒熱現場氣氛,大家開心的歡慶聖誕佳節。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