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夢幻燈海隧道,吉安打卡新景點
時間:2018-12-24 17:11:32 來源:吉安鄉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吉安鄉公所清潔隊利用千支回收寶特瓶,打造出奪目耀眼的環保聖誕樹,讓路過的鄉親民眾感受到濃濃的聖誕節氣氛,同時也展現到吉安鄉公所著重環保工作的創新理念,而位於好客藝術村的夢幻燈海隧道,也成為許多情侶打卡拍照新景點。

 

 

吉安-02.jpg

 

位在中山路慶豐市場旁的吉安好客藝術村,夢幻燈海隧道充滿浪漫氣息,吉安鄉公所利用館舍之間的藝文長廊,裝置流線造型聖誕燈飾,在夜晚彷彿成為夢幻隧道,許多附近民眾在晚餐過後到此散步,紛紛搶先拍照打卡。27歲的宋小姐說,微涼的風走走散步,越來越有過節的氣氛。

 

吉安-03.jpg

 

鄉長黃馨表示,吉安鄉公所迎接新喜年,特別於交通要道及鄉內藝文景點精心設置美麗燈飾,在不影響行車安全下,不僅將夜間重要路口裝飾,展現吉安鄉好客親和力及魅力的吉安,也向所有鄉親祝新年快樂賀年詞,更有俏皮淘氣的小山豬,象徵豬年意象的到來,以及聖誕老公公、麋鹿、雪人燈飾閃爍著,於圖書館旁廣場的牆面打造迷你又創意的聖誕城堡。

 

放置於中央路與中山路交叉口高達3米的環保聖誕樹,以寶特瓶製作,白天是一座獨特風格的環保藝術品,夜晚時搭配燈飾效果,透過不同色調的漸層LED燈,將環保聖誕樹展現成絢爛多彩的新地標。

 

吉安-04.jpg

 

清潔隊長樊一明說,由清潔隊資源回收班提供上千支回收的保特瓶,在水電班的隊員創意構思下,以回收寶特瓶打造出2座環保聖誕樹,先作支架,後串上寶特瓶,完成一座約3公尺高的裝置藝術。

 

吉安-04.jpg

 

吉安-05.jpg

 

清潔隊表示,利用保特瓶做成聖誕樹是鄉長黃馨的創新理念,一方面希望有效利用回收保特瓶,達到資源再利用的功效,另一方面也傳達愛護地球的理念。吉安鄉在鄉長黃馨的帶領下,落實資源回收分類,不僅成立資源回收班,更積極於各大小活動中向各位鄉親宣導資源回收觀念,減少垃圾量,提高資源回收績效量。

 

為迎接新的一年,吉安鄉公所於鄉境內重要交通路口設置節慶燈飾,營造白天夜晚不同風采,吸引許多民眾前往拍照打卡,吉安鄉長黃馨表示透過藝術燈飾點亮吉安夜晚,營造過節新氣象,於年節前夕,將富有過節意象燈飾安裝固定於重要路口,配置電力後,點亮燈飾藝術,帶給鄉親不一樣的歡愉的夜晚,共創魅力吉安。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