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游淑貞今天就職吉安鄉長提出吉安四大願景
時間:2018-12-25 16:40:56 來源:吉安鄉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吉安鄉第十八屆鄉長暨第二十一屆村長宣誓就職典禮,今天上午在鄉公所舉行,中央、縣府、地方各界首長、鄉民代表、村長、巡守隊長、校長、社區理監事、各大宮廟負責人、警消、農業、教育、衛生單位、企業、協會、社團負責人、民眾服務站、國民黨部、調解委員、諮詢委員、婦女幹部、部落頭目長老到場觀禮踴躍,場面溫馨熱鬧,新任鄉長游淑貞致詞時提出「吉安鄉四大願景」做為未來施政的目標外,也希望各界繼續給予支持,為打造鄉政軟實力、凝聚環境清潔意識、建設安全幸福吉安而努力。

 

吉安-01.jpg

 

吉安-02.jpg

 

吉安-03.jpg

 

主持監交儀式的政風處副處長陳螢松盛讚游淑貞以女性溫柔、堅毅、有韌性的特質來完成鄉親所有的託付,定能將鄉務蒸蒸日上。高票當選獲得過半支持度的游淑貞說,勝選是承擔的開始,未來建設吉安不分你我,也希望各位鄉親繼續給予指導與鞭策,定會更加謹慎、貼心的擘劃吉安鄉。

 

 

吉安-04.jpg

 

「吉安鄉建設是基本,文創藝文、社會福利是輔助,幸福快樂則是目標」游淑貞在就職的演說中強調,吉安鄉在歷任鄉長的經營擘劃下,已奠定良好的基礎,今年首要施政重點,重新檢視都市計畫,打通交通環節,兼顧地方特色與需求,來平衡吉安鄉的都市發展。此外在環保、托育、教育、長照、社區營造、銀髮族生活,以及各族群的照顧,都將給予妥適的規畫,也要積極打造吉安鄉成為兼具文化、休閒、藝術、環保的觀光城市,達成「大步發展」、「文化觀光」、「安全幸福」,及「產業平衡」等四大施政願景,讓吉安鄉大步發展持續充滿活力。

 

吉安-05.jpg

 

游淑貞重視鄉庫財政的開源節流,善用民眾每一分稅金,期望以縣政、鄉政攜手協力,建設同心共創雙贏,讓吉安鄉大步發展,無論在城鄉風貌或人文內涵都是全台灣一流的鄉鎮。上任後規劃18村不同的區域環境特色與內涵需求,建置一村一特色,再造城鄉新風面貌,整合吉安菸廠與吉安鐵道高架延伸火車前後站周邊建設,打造多元的吉安之心,延續推動貫通吉安東西向道路環節,建置吉安一號道路立體化工程延伸銜接台九線。

 

吉安-06.jpg

 

在文化觀光方面,重視多元族群文化,保存在地歷史文化、傳承創新發展,運用公共空間,提升文創藝文發展,輔導產業行銷、特色文化體驗,發展部落深度旅遊,讓產業平衡發展,引進智慧產業,鼓勵企業投資光華樂活園區,增加在地就業機會;在農業方面,輔導小農栽植有機農業,結合文創行銷,推動食農市集並保障鄉民食安,以專款專列補助小型農機及資材嘉惠農民,並與農會協力申請「產地標章」保障吉安農民權益。

 

吉安-07.jpg

 

「友善宜居」是未來積極努力的目標,符合都市計畫共同發展,整合週邊公有畸零地、公園、鄰里綠地,解決停車空間,打造社區花園,積極解決社區大小事,開設鄉長午茶時間與鄉親面對面,建立志工服務機制,落實推動全民福利與婦幼安全,保障婦女與弱勢基本權益。推動流浪犬貓TNVR,凝聚環境清潔意識結合十八村、社區、社團、環保、宮廟等志工與居民力量,建置與維護居住安全,打造休閒生活安養的居住環境,帶給吉安鄉建康、和諧、陽光、有活力的未來,讓退休與銀髮族有地方去,讓兒童快樂適性成長。

 

吉安-10.jpg

 

 

吉安-09.jpg

 

吉安-08.jpg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