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吉安全鄉十八村攜手共推「環境清潔日」喚起鄉民愛鄉意識
時間:2018-12-26 17:19:58 來源:吉安鄉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為凝聚環境清潔意識,吉安鄉十八村與鄉公所協力推展,從周遭環境清潔開始。吉安鄉長游淑貞說,清潔隊員有限,民力無窮的社會機制之下,願與村鄰長攜手,以鄉民為依歸,建置更多的志工夥伴,凝聚居民力量,喚起鄉民愛鄉,打造乾淨的居住環境。

 

吉安-01.jpg

 

「訂定環境清潔日」吉安鄉公所邀請村長一起加入。二十六日上午吉安鄉長游淑貞與全鄉村長召開村鄰業務交流座談會議,會議中除介紹工作職掌,全鄉村長也踴躍針對十八村的現況及建設願景,提出具體建言,游淑貞與公所課室主管一一回覆。

 

吉安-03.jpg

 

游淑貞表示,吉安鄉十八村整體環境清潔是基礎工作,村長是面對民眾的第一線,也是我們鄉公所團隊的一份子,希望未來大家不分你我,共同來為我們吉安鄉打拼,為打造宜居家園,將於元月一日上午八點在吉安好客藝術村舉辦「吉安鄉迎接108年元旦升旗典禮暨清淨家園資源回收宣導活動」,邀集18村長、500多位鄰長與志工鄉親共同協力推展,用愛執行、用心出力,凝聚村鄰長與社區、社團、環保、宮廟等志工及在地居民共識,當日參加者皆贈送環境打掃工具一組。游淑貞也說,未來將訂定每月第二周星期日為環境清潔日,大家一起為環境付出,改善人力有限問題。

 

吉安-02.jpg

 

另外,為提高鄉公所服務之可近性,各村辦公室將進駐各村社區活動中心,游淑貞說,提升便民服務,免除各村民眾申請各類案件奔波往返鄉公所之苦,未來縮短洽公事宜,使村長與村幹事為鄉親服務能無縫接軌,只要在鄰近社區活動中心即可找到親切的鄉公所團隊,並於每周五下午2點至4點開設鄉長午茶時間,將與鄉親們面對面,實地來聆聽、來了解每一位鄉親的煩惱與建議,廣納各方建言,作為施政參考,讓我們吉安大步發展。

 

吉安-04.jpg

 

吉安鄉十八村長出席會議,會中也進行村長聯誼會改選作業,由永安村長郭仁添連任會長,南華村長蕭萬生及福興村長黃朝彬接下副會長一職,光華村長葉光南擔任總幹事,而本次當選的五位新科村長,包括北昌村長劉文賢、太昌村長邱耀輝、慶豐村長吳國權、吉安村長田秀鳳、仁里村長范國昌、仁安村長邱振文等人透過本次座談,也更加有信心與鄉公所團隊合作共同面臨新的村鄰服務挑戰。

 

「勝選是承擔的開始」游淑貞承諾各村未來將一一進行改善與克服,將全力讓鄉政服務做到盡善盡美。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