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花蓮縣衛生局長朱家祥今佈達
時間:2018-12-28 20:14:55 來源:花蓮縣衛生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縣衛生局今天上午舉行新卸任衛生局長交接典禮,由顏新章秘書長親自主持,並擔任監誓人暨監交人,由衛生局前代理局陳德惠長將印信交給新任朱家祥局長,典禮活動與會貴賓包括花蓮縣醫 師公會理事長鄒永宏、慈濟醫院林欣榮院長及各公協會、醫療院所及社團各界代表皆到場共襄盛舉;現場冠蓋雲集高達 200 人與會。顏新章秘書長勉勵新任衛生局朱局長,賡續歷任局長局長所奠定的良好基礎,持續推動全方位各項衛生政策,造福花蓮縣民的健康。

 

衛生局-07.jpg

 

衛生局05.jpg

 

顏新章秘書長致詞表示,感謝 陳德惠前局長代理時間僅短暫三個月且非屬醫療領域背景,但仍以豐富的行政經驗堅持在局長崗位上為花蓮衛政努力。新任朱家祥局長為徐縣長特別三顧毛廬邀請,希冀借重其醫療 專業經驗引領花蓮未來衛生政策,並為花蓮健康好好把關,讓整個臺灣能向花蓮的醫療看齊,也請與會醫療先進及嘉賓支持朱局長,一同見證花蓮醫療邁向新的優質境界。 

 

衛生局-06.jpg

 

陳德惠前代理局長致詞表示,雖然我就任僅匆匆三個月,從一個完全不懂醫療,到現在瞭解醫療大致輪廓,非常感謝衛生局同仁及花蓮醫療各界的支持及守護花蓮,從 0206 花蓮震災開始,一直到 1021 普悠瑪翻覆意外,感謝花蓮醫界全力配合衛生局救災工作。   

 

衛生局-04.jpg

 

新任花蓮縣衛生局長朱家祥在致詞中,感性述說在民國74年11月凌晨四點左右穿越田間小路到國軍805總醫院,展開這花飄高雄人的生活。在醫界的生涯中,有三股力量支撐,首先是花蓮醫界,慈濟家人是我的後盾,國軍花蓮總醫院是我的同門師兄弟,門諾醫院是我信仰上的屬靈弟兄姊妹,還有遍布花蓮各角落的診所好友,如此緊密相連的醫療網成為我的第一根支柱。其次是績效卓越的花蓮縣衛生局團隊,在花蓮33年來參與及共同推動母嬰親善醫院,大幅提高母乳哺育率,近13年,跑遍全縣國中小學,執行1、4、7年級健檢,讓我們擁有全縣兒童健康資料庫,也依照健檢結果,到許多學校施行健康教育,近兩年也協助學童流感預防注射,過去的合作,讓我對衛生局團隊深具信心,這信心成為我第二根支柱。第三根支柱是一群基督徒弟兄姐妹,每天會為我,為我的家庭,衛生局,縣政府,為敬愛的縣長,為全花蓮縣民禱告,祈求賜恩賜福的神,每天將祝福傾倒在花蓮每一個角落,讓花蓮在縣長的卓越領導下成為『健康、養生、樂活的幸福城市』。有這三根支柱,讓我能無所懼怕,剛強壯膽的承擔衛生局的使命。朱局長特別感謝醫師公會鄒永宏理事長和戴啟邗總顧問,是 朱局長剛到花蓮一直鼓勵、照顧、愛我的長輩像家人的陪伴與支持。將延續過去歷任局長所建構的紮實基礎下,本著為鄉親健康照護與服務社會之公益精神為首要宗旨,落實在地醫療、提昇花蓮縣的醫療服務,帶領衛生局、所整體團隊承擔健康照護的責任,專注花蓮縣民之健康促進與疾病預防工作。 

 

衛生局-03.jpg  

 

鄒永宏理事長致詞時表示,朱家祥醫師為徐縣長慧眼識英雄找到的千里馬,期望經由他的帶領下提高花蓮人平均餘命及解決花蓮嚴重的結核病等議題,雖然肩上的重擔很重且待遇減少了,但期許借重他優秀的醫學及衛政專業,期許花蓮成為永續發展健康城市。慈濟醫院林欣榮院長表示,慈濟能做什麼就是培訓人才尤其是在急重症的臨床人才,提昇東部醫療並且做好雙向轉診,增加縣民的餘命與醫療的品質。

 

衛生局-01.jpg

 

衛生局-02.jpg

 

新任局長朱家祥,畢業於國防醫學院醫學系、國防醫學院生理學研究所碩士,曾歷任花蓮國軍總醫院小兒科主治醫生、台北榮民總醫院兒童醫學中心胃腸科臨床研究員、花蓮慈濟醫院小兒部主任,專長:一般兒科、小兒科學、小兒腸胃學、小兒營養學、生理學。    交接典禮中與會各界貴賓有:花蓮縣政府顏新章秘書長、醫師公會理事長鄒永宏及戴啟邗總顧問、觀光醫療協會理事長黃啟嘉、中醫師公會理事長李麥、診所協會理事長曾寧遠、牙醫師公會理事長林鎰麟、護理師護士公會理事長鍾惠君、藥師公會理事長林憶君、慈濟大學醫學院楊仁宏院長、花蓮慈濟醫院林欣榮院長、門諾醫院楊緒南副院長、國軍花蓮醫院謝宗保院長、玉里醫院孫效儒院長、衛生福利部花蓮醫院楊南屏院長、門諾醫院壽豐分院莊永鑣分院長、玉里慈濟醫院林志晏副院長、食品藥物管理署王慈穗科長、疾病管制署簡大任主任、助產師助產士公會理事長李素娟、物理治療師公會理事長樊志成、醫事檢驗師公會理事長劉菱窈、臨床心理師公會理事長陳東家、康復之友協會理事長吳素雲等貴賓參加。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