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花蓮對抗空污 環保局15台純電動汽車交車上路
時間:2019-01-03 16:14:55 來源: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作者:洄瀾網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縣新添環保稽查利器。縣環保局租用15輛純電動汽車,作為稽查汙染源之用,充飽電可跑400公里,時速可逾百公里,未來將上山下海,為花蓮環境把關。

 

1.jpg

 

環保局長饒忠說,行政院去年指示日後公務車屆齡汰換時,優先使用電動車,並要求2030年達到公務車全電動化的目標。環保局研究後,率各局處先試辦租用電動車。

 

2.jpg

 

花蓮環保局向業者租用17輛電動汽車,其中15輛先行交車,另兩輛還在辦理發包程序。15輛新車今天亮相,時速可達140公里,且充電速度非常快,30分鐘就可以行駛100公里,二小時就能完全充飽電,可以跑400公里,全縣共有27處大型充電站及三處小型充電站,充電相當方便。

 

3.jpg

 

縣長徐榛蔚上午試乘新車之後,十分滿意並表示電動汽車輕巧、安靜、舒適,又具節能、低碳;稽查人員試乘過後也認為,新車跑起來平穩安靜,比較舒適;以往開汽油車四處巡查時,車輛怠速時間多,現在改開電動新車,環保許多。

 

3.jpg

 

環保局指出,包括車輛採購費、油料、維修費用等,汽油車和電動車的花費其實差不多,但若以每年每台行駛6萬公里計算,電動車一年可減少3.5萬公斤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此舉對於花蓮對抗空汙、守護好山好水,意義重大。花蓮環保局也成為全台使用電動車輛最多的地方縣市政府機關,此舉也宣示花蓮對抗空污守護洄瀾美景的第一步,更是展現政府的決心,可說是意義重大,歡迎大家多多使用電動車輛代步,更希望全民攜手以電力取代燃油,終結廢棄排放,改善空污,找回記憶中自然清新的山水美景。

 

6.jpg

 

洄瀾網 |記者| 游琇錦/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