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花蓮市公所「盛岡山車祭典交流」攝影展開幕
時間:2019-01-03 17:05:09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市公所今天上午於市民藝廊舉辦「花蓮市盛岡山車祭典交流」攝影展開幕活動,本次攝影展主題是透過影像紀錄下花蓮市與日本盛岡市在去年9月的交流參訪過程,魏市長也希望兩地的文化能教學相長,擴大交流與觀光合作。

 

 

盛岡-01.jpg

 

花蓮市長魏嘉賢邀請到許多貴賓來到花蓮市公所參與開幕活動,包括花蓮縣政府秘書游煌明,花蓮縣政府簡任秘書田俊雄,花蓮縣議員魏嘉彥,外交部東部辦事處秘書涂智永,花蓮市民代表會主席蘇美珠,花蓮市民代表蔡翼鍾、韓林梅、蕭民隆,花蓮縣觀光協會執行長吳采勳,各里里長以及本次活動的協辦單位「洄瀾網」總經理王俊傑。

 

市公所-05.jpg

 

魏嘉賢市長致詞時表示,感謝花蓮縣政府的支持以及花蓮縣觀光協會的促成,讓我們有機會前往日本岩手縣的盛岡市參加有60年歷史的「盛岡秋祭」活動,體驗當地文化祭典傳承的嚴謹;這次的造訪將為兩地建立互訪的基礎,促進彼此友好關係,未來將朝向締結姊妹市的目標努力。

 

市公所-06.jpg

 

盛岡-03.jpg

 

兩年前,盛岡市長特使佐佐木新吉偕同盛岡山車推進會副幹事長高橋郁彥、名鐵觀光旅行社東北營業本部部長川村勳及假日旅行社營業部部長顧毓吉等人前來拜會花蓮市公所,佐佐木新吉特地轉交由盛岡市長谷藤裕明、議長天沼久純、盛岡市觀光協會會長谷村邦久、盛岡山車推進會會長鈴木正男等人的信函,信中提到2016年來到花蓮參加「2016花蓮溫泉季」,感受到花蓮人的熱烈歡迎;也提到日本311大地震時,台灣人展現的關心及援助,讓他們銘感五內;為了加強兩國深厚的友誼,將300多年歷史的盛岡山車祭典,3度帶來花蓮市與花蓮鄉親一起分享傳統祭典。

 

盛岡-08.jpg

 

盛岡-09.jpg

 

直到去年三月,魏市長收到日本盛岡市市長谷藤裕明,盛岡市議會議長天沼久純的邀請信函,邀請魏市長參加9月14日至16日於鎮守盛岡的八幡宮舉行之例行大典「盛岡秋祭」的踩街活動,而本次攝影展的主題便是花蓮市公所前往日本盛岡參加秋祭踩街的各種影像紀錄,可以看見日、夜遊行時的不同風貌,其中包括九組的山車還有著名的大鼓陣以及日本民俗樂吹奏演出,瀰漫著濃厚的日本祭典氣氛;當然還有市公所團隊拜訪盛岡市役所較為隆重的場景,可見盛岡市役所的員工夾道揮舞著中華民國與日本國旗,可見其對花蓮市公所到訪所表達的歡迎與尊重。

 

盛岡-07.jpg

 

盛岡-02.jpg

 

另外,盛岡市長將於1月10日再度造訪花蓮市公所,經過市民藝廊可以回顧山車祭典,感受到市公所所的精心安排的攝影展!展期從今天起到3月31日止,歡迎鄉親朋友們前往欣賞。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