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上騰工商辦理國中技藝課程成果展 氣氛熱烈感人
時間:2019-01-07 16:37:40 來源:上騰工商 作者:洄瀾網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107學年度上學期的國中技藝教育課程即將告一段落,為檢視各職群的教學成果,上騰工商特別於4日舉辦結訓典禮暨成果展,五所國中的學生歡喜展示平日所學,氣氛熱烈。溫智雄校長特別感謝化仁國中梁仲志校長、壽豐國中黃順發校長、秀林國中劉上民校長以及多位主任、老師們到場為孩子們加油打氣。此次活動除了有國中技藝課程的成果展現外,上騰工商時尚造型科的師生也帶來各種別出心裁的時裝創意造型走秀與舞蹈表演,從頭到尾毫無冷場,讓與會貴賓對上騰工商的辦學績效高度肯定。

 

273148.jpg

 

273149.jpg

 

273153.jpg

 

活動一開始由餐飲科吳承憲主任帶領國中餐旅職群學生進行五星級的豪華上菜秀,炒熱氣氛。上騰時尚科一年級同學帶來可愛逗趣的Tokyo bon舞蹈表演,國中家政職群與上騰時尚造型科的學生也化身時尚名模踏上伸展台進行彩妝走秀,展演內容包含浪漫婚紗秀、神秘異國風以及創意彩繪秀三個橋段。

 

273154.jpg

 

273152.jpg

 

上騰工商實習處主任游恩郎說,負責國中技藝班業務的楊美芳組長花了很多心思籌畫,此次餐旅職群除了開幕的上菜秀之外,現場還準備的海苔壽司捲、稻禾壽司捲、日式大阪燒、蝴蝶酥、雪Q餅、酥皮蛋塔、娘惹糕,都是由餐旅職群國中生與上騰工商餐飲科學生協力合作完成,諸多與會貴賓讚譽這些點心的美味程度勝過五星級大飯店;家政職群則分為靜態與動態的成果展示,例如頭飾、指甲彩繪、手縫布飾與精工手作飾品的靜態展示,技藝班學生更帶來整體造型與創意服裝設計的動態展演,讓現場師長目不暇給、讚嘆連連。

 

273151.jpg

 

273192.jpg

 

273206.jpg

 

273213.jpg

 

秀林國中校長劉上民致詞時說,他對溫智雄這位以前教育局的老長官格外親切,看到國三學生在上騰老師教導下重拾學習熱誠的轉變直呼驚喜,他認為許多原住民的孩子其實是才華洋溢,只是缺乏信心,一旦找到興趣就能發揮潛能。壽豐國中黃順發校長看到自己學生的表現直說感動,拿起手機猛拍,他幾乎不敢相信孩子們的蛻變,他表示「上騰用心,壽豐國中的家長與老師都放心」,壽豐國中的學生也親手製作感謝卡在活動中贈送給上騰的師長。化仁國中梁仲志校長表示,教育部近年積極強化國中技藝教育學程,以落實職業試探功能。梁仲志讚賞上騰工商技藝課程以學生為中心,不僅輔導具技藝傾向發展之學生加深職業試探,習得基礎技能,並提供其適性發展之機會。梁仲志說,親眼目睹化仁國中學生這段時間在上騰學習的技藝成果,除了看到孩子在技職教育的無限潛力,更深刻感受到參與上騰技藝課程的每個學生眼睛都亮起來了。

 

273221.jpg

 

273227.jpg

 

273233.jpg

 

273245.jpg

 

獲得技藝優良獎的化仁國中林欣岑說她每周一就開始盼望到上騰上技藝課程的日子快點到來,因為很有趣,餐飲科的老師很棒也有耐心,她現在已經會煮很多道拿手菜,將來要選擇上騰就讀。國風國中選擇家政群的潘歆妤這次也參加時尚模特兒走秀,畫起妝、穿上華麗的衣服,搖曳生姿,連國風國中的涂國基主任都張大嘴巴,頻喊美呆了。另一位獲得認真學習獎的壽豐國中陳聖恩表示,自己本來就對汽車修護很感興趣,看到學長黎志鋒在上騰汽車科如魚得水,穿起科服像F1賽車選手,讓他好羨慕,所以選擇參加技藝班課程,果然發現上騰的師資設備都很好,他畢業後也會優先選填上騰。

 

273251.jpg

 

273257.jpg

 

273264.jpg

 

273270.jpg

 

上騰工商溫智雄校長表示,現今多元社會著重專業及一技之長,上騰工商具有豐富多元的群科,設有飛修科、汽車科、時尚造型科、餐飲科以及觀光科五個科系,針對學生特性調整理論與實務的比例,除拔尖式的輔導升學外,更強調實作及證照輔導,讓學生更能從做中學、學中做;溫智雄強調,不管時代如何變化,一個人只要擁有一技之長,至少能夠安身立命。上騰工商針對技藝競賽表現優異的學生,也提供優渥的入學獎金,他歡迎國中畢業生選擇上騰,讓自己的人生發光發熱。

 

273276.jpg

 

273282.jpg

 

273288.jp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