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進豐親子公園農曆年前將對外開放
時間:2019-01-07 17:09:51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市長魏嘉賢今天前往進豐親子公園現勘,並體驗充滿挑戰的極限滑索運動,他表示,這座公園預計可在農曆年前對外開放,希望能成為大小朋友的最愛。這座親子公園除了有花蓮第一座遊樂設施的極限滑索之外,還包括攀爬跑酷索網以及轉轉椅,是個適合共融遊樂的場地。

 

進豐兒童公園-01.jpg

 

位於進豐生活園區的親子公園日前已完成驗收,魏市長今天偕同主任秘書翁美華與政風主任陳彥良、建設課長徐國城前住現勘,確認對外開放前的細節運作。

 

進豐兒童公園-07.jpg

 

魏市長說,花蓮市公所在規劃或改善公園遊樂設施時朝向適合年齡層來發展,以進豐親子公園的遊樂設施為例,適合六至十二歲遊玩,屬於高年齡層孩子的遊樂器材,具有挑戰性的功能,因此務必要請家長陪同。

 

 

進豐兒童公園-06.jpg

 

花蓮市公所是花蓮縣第一個投入親子公園興建的城市,包括花崗山兒童戲沙池,以及進豐親子公園。魏市長指出,在規劃之前曾召開工作坊,讓親子公園的規劃能夠融入更多家長的意見,工程最後是根據營建署委員、民眾參與工作坊及成果發表民眾座談的意見彙整而進行設計規劃來執行,因此未來若有公園要進行改善之前,將會比照工作坊的精神,邀請家長參與討論。

 

進豐兒童公園-05.jpg

 

進豐兒童公園-04.jpg

 

對於公園內的設施,魏市長認為極限滑索相當具有挑戰性,只要體重在一百公斤以內都可以來挑戰,另外還有許多家長反映,花蓮很少有攀爬設施,因此在進豐親子公園也特地設置了攀爬跑酷,希望這些挑戰性的設施能夠激起孩子的體能,並養成運動的習慣。

 

進豐兒童公園-03.jpg

 

進豐兒童公園-08.jpg

 

進豐兒童公園-02.jpg

 

進豐親子公園適合六歲至十二歲孩童遊玩,遊樂設施包括極限滑索、攀爬跑酷、轉轉椅以及毛毛蟲座椅和嘟嘟火車座椅,另有不同高低變化的地景遊戲丘可以讓小朋友攀爬奔跑,綠地部分也在營建署審核委員的要求保留原有。魏市長說,這座公園將在農曆年前對外開放,敬請花蓮鄉親期待。

 

對於未來,魏市長也表示,市公所會逐步改善市區十多座公園,讓每一座公園都能有不同特色的呈現,讓每一個年齡層的孩子能有遊玩的地方,透過規劃與執行,將花蓮市的公園打造成屬於大小孩子都喜歡的遊樂天地。

 

洄瀾網 |記者| 杜金龍 楊均濰/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