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慈濟致贈花蓮縣消防局20張福慧床共同備災
時間:2019-01-08 17:29:40 來源:慈濟基金會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慈濟基金會今天上午於花蓮縣政府消防局舉行「淨斯多功能福慧床」捐贈儀式,由慈濟基金會副執行長劉效成,代表致贈20張福慧床,消防局局長林文瑞表示感謝,未來福慧床將隨救難人員運至各救災現場妥善使用。

 

慈濟基金會-03.jpg

 

福慧床緣起於巴基斯坦水患當時,一位出生僅十五天的小女嬰,只能躺在濕漉的地面上,慈濟證嚴法師非常不忍,於是慈濟人開始研發「淨斯多功能福慧床」;福慧床摺疊展開快速、設計輕巧透氣、且利用環保PP材質,可在泥濘地面、或炎熱氣候國家使用,曾獲得美國匹茲堡、德國紐倫堡、瑞士日內瓦等世界各大發明展金牌。

 

慈濟基金會-04.jpg

 

慈濟基金會-01.jpg

 

消防局長林文瑞特別提到,慈濟向來是消防局救災時的最佳夥伴,例如0206花蓮地震,救災人員第一時間趕到現場,發現災情嚴重,即使有中央的支援,依然要煩惱後勤的問題,眼下明日的早餐都沒有著落,幸好有慈濟人的協助,不僅準備三餐,甚至還幫忙接送災民前往緊急收容所,而「淨斯多功能福慧床」也在這時發揮良能,避免讓災民睡在冰冷的地面,代表花蓮民眾表示由衷感謝,慈濟對消防、救災的支持令人敬佩。

 

慈濟基金會-02.jpg

 

慈濟基金會副執行長劉效成感恩有這個機會,捐贈福慧床來幫助第一線的救災人員,自921大地震以來,慈濟從賑災、備災到防災,不斷鑽研,福慧床便是其中一項成果,是慈悲與大愛促成福慧床的誕生,希望我們能共同利用這些賑災利器幫助更多人。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