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小心Car路禮教學成果展,市幼中班交通禮儀不馬虎
時間:2019-01-09 15:36:55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繼大班小朋友的「社區探險家」教學成果展之後,花蓮市立幼兒園今天為中班小朋友辦理「小心!!!Car.路.禮」教學成果展,邀請家長與小朋友一起闖關,透過體驗,展現在這學期的成果,看到孩子的表現,家長都相當滿意,並對市幼教學給予高度肯定。

 

「來去騎淘喔!」在市幼中庭的其中一個關卡站裡,只見家長騎著腳踏車載著孩子到指定地點,陪著孩子一起將騎腳踏車應有配備的答案圈選後,再折返騎回原點,闖關的過程充滿著歡笑聲,家長表示,原來闖關也能這麼有趣,而且還能增加常識。

 

花蓮市長魏嘉賢今天上午前往市立幼兒園,關切中班小朋友的學習情況,並與家長互動,了解家長對幼兒教育的要求與建議。他說,這學期即將結束,市幼依往例在學期結束前辦理教學成果,大班小朋友在一月八日以「社區探險家」的主題來提升小朋友與社區環境豐富的共生關係之後,市幼今天則為中班小朋友辦理「小心!!!Car.路.禮」教學成果展,邀請家長來見證並體驗孩子的學習成果。

 

市幼-08.jpg

 

魏市長說,中班小朋友在就讀小班時,老師在「洄瀾樂悠遊」的主題單元裡曾簡單介紹交通工具,當時發現小朋友對於交通工具的內容相當有興趣,因此在中班的課程裡特地以交通工具相關主題讓小朋友深入探討。

 

市幼-07.jpg

 

市幼-05.jpg

 

而在課程的單元,小朋友認識了交通工具、交通工具的功能、交通安全與禮儀,以及相關工作等。魏市長表示,隨著課程進展,園方得到一個結論,就是陸地的交通工具是孩子最有興趣的議題,也是最貼近孩子的生活經驗,因此,特地在這次的教學成果展設計相關活動,邀請家長和孩子一起體驗,也能從中培養交通禮儀。

 

市幼-09.jpg

 

市幼-06.jpg

 

「小心!!!Car.路.禮」設計了七道關卡,有「挖熊厲害」、「享壽一下」、「環保小尖兵」、「來去騎淘」、「急速衝刺」、「車子服務隊」、「駕車達人」等,挖熊厲害是讓小朋友體驗操作工程車,在家長協助下,小朋友將玩具工程車運用挖與夾的功能將物品放入指定位置。環保小尖兵則是讓小朋友開著紙箱改裝的資源回收車,載著資源回收物品到指定的地點分類。

 

市幼-04.jpg

 

市幼-03.jpg

 

來去騎淘則由家長上場,騎著腳踏車載著孩子到指定地點完成任務,在圈選正確騎腳踏車時所需配備之後,再折返騎回原點。急速衝刺是親子DIY,利用各種素材製作動力車,並在賽道進行遊戲。車子服務隊則是讓小朋友翻出情境圖卡,再依照情境找出正確的交通工具。享壽一下的關卡讓小朋友完成三項闖關後蓋章,可以兌換一份壽司。

 

市幼-02.jpg

 

市幼-01.jpg

 

駕車達人則完全是考駕照的縮小版,有體檢、筆試及路考,小朋友要做斜弱視或色盲卡的測試,並且親子一起進行交通標誌是非題的筆試,再以電動摩托車進行直線前進、紅綠燈及S型關卡,整個過程充滿挑戰性且樂趣十足。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