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別具意義藥師節,花蓮慈院藥師與原民孩童義診付出愛
時間:2019-01-14 16:54:37 來源:花蓮慈濟醫院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一月十五日是藥師節,延續每年的傳統,花蓮慈院的藥師們都會將祝福化為實際關懷行動,和原住民少年兒童之家(以下簡稱:原民少兒之家)院童共同歡慶這屬於藥師的特別節日。今年藥師團隊特別邀請長年關懷的原民少兒之家的院童一起參與慈濟東區人醫會首場義診,隨著醫護團隊前往花蓮鳳林鎮西林村當義診志工,見苦知福,讓義診富含教育意義。

 

慈濟-02.jpg

 

花蓮慈院藥師們,除了義診現場的藥局服務、用藥安全衛教,讓義診就醫民眾更安心外,藥師們更跟隨醫療團隊居家往診,細心檢視個案家中存放的藥物以及服藥的安全合適性。這次的居家往診關懷活動,也讓原住民少年兒童之家的院童一起參與,關懷行動不便走不出來就醫的西林村居民,孩子們也能發揮愛心去關懷長輩。留在義診現場的孩子則跟著叔叔阿姨們幫忙就醫的居民量身高和血壓,引導他們到看診的位置,每一位孩子們都被施比受有福的喜悅充滿。

 

慈濟-03.jpg

 

每年的藥師節,花蓮慈院的藥師們都會以公益活動的方式來慶祝,花蓮慈院藥學部劉采艷主任表示,以往是被動地參加醫院的志工活動慶祝藥師節,直到八年前由藥師同仁們一起討論,希望能主動去發現更多可以做的事情,就這樣找到了原民少兒之家,因為在這裡的孩子,不論是生活、求學還是整個成長過程,幾乎都是由原民少兒之家來協助,所以,真的很需要大家的協助與關懷。

 

慈濟-01.jpg

 

原民少兒之家社工林淑敏表示,真的很謝謝花蓮慈院的「家人們」,從2012年開始每年藥師節都會來看看孩子,陪著孩子一起玩遊戲,為他們提供用藥教育的養成,他們現在的用藥的行為,都算是很有水準以上。她也很感謝劉采艷主任,除了帶來好吃的餅乾糖果、文具禮盒,也募款去採購各樣民生物資捐給機構。今年更邀請孩子們參與義診,希望這份活力能傳達給更多社會角落的民眾,也讓孩子們知道自己是有能力去幫助別人的。

 

慈濟-04.jpg

 

劉采艷也特別感謝所有原民少兒之家的團隊,把孩子們教的這麼乖巧,所以,就這樣讓這個緣分走到了第八年。八年來,藥師團隊愛心不間斷,總發揮巧思,親手製作童玩、彈珠台等道具,設計趣味遊戲闖關活動,總讓院童寓教於樂習得用藥衛教;更安排院童到花蓮慈院藥學部參訪,認識「藥師的一天」,希望健康的衛教知識與生活物資能讓孩子們安心成長,也感謝他們提醒所有的藥師,要永遠記得決定從事醫業時,心中那份助人的初衷。

 

資料提供:慈濟醫院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