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太平洋公園觀音菩薩聖像今舉行開光祈福儀式
時間:2019-01-14 21:36:39 來源:花蓮縣政府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太平洋公園觀音菩薩聖像今日舉行開光儀式,縣長徐榛蔚率縣府局處長虔心參拜祈福,觀音聖像極為莊嚴壯觀,盼觀音菩薩慈悲,撫慰地震帶來的傷痛,並持續護祐鄉親安居樂業,無災無難。開光儀式後,徐榛蔚隨即巡視太平洋公園環境及相關設施,並指示建設處加強設施的完備,給遊客一個安全又美觀的太平洋公園。

 

開光-03.jpg

 

開光-04.jpg

 

太平洋公園海岸步道寬闊平坦,是許多民眾及遊客閒暇散步的好去處,公園裡偌大的觀音像相當宏偉壯觀,不過在去年0206強震中,觀音大理石雕也於強震中倒塌,令縣民感到相當不捨,因觀音菩薩於數十年來護祐花蓮,安定民心,縣府及縣民希冀重新塑造觀音菩薩聖像。

 

 

開光-02.jpg

 

觀音菩薩型體設計為坐姿,尺寸含底部總高達7.4公尺,下層的RC鋼構及基礎結構部分,邀請專業結構技師共同參與設計,在抗震抗風壓上,以最安全規格方式施作;上層主體觀音菩薩像面向花蓮,法相極具慈悲、圓融,右手持摩尼寶珠,寶珠光芒象徵日月照耀花蓮,帶來祥和及光明;左手持如意,意涵地方順遂且平安吉祥。

 

開光-05.jpg

 

開光-01.jpg

 

觀音菩薩聖像以最堅硬花崗石以手工雕刻製作,原石重量1百多公噸,刻製完成約30餘公噸,屬永久建材,非常容易養護,作品區域環境則設置LED投射照明,豐富夜間視覺效果,可望成為花蓮當地特色景觀及地標,並增添新的觀光景點。

 

洄瀾網 |記者| 游琇錦/整理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