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花防部部指揮官拜會吉安鄉長游淑貞
時間:2019-01-16 16:51:50 來源:吉安鄉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陸軍花東防衛指揮部指揮官少將陳忠文拜會吉安鄉長游淑貞,除表達恭賀新任之意,雙方針對維護友善環境、辦理國軍招募、政戰及聯合災防行動作業進行雙向交流並達成共識。

 

繼元旦當日花蓮憲兵隊戰技演出,交出公部門協力交流好成績,耳目一新的展演活動,獲得鄉親支持,吉安鄉公所再度開啟與國軍友好情誼,與陸軍花東防衛指揮部建立良好溝通橋樑。

 

吉安-01.jpg

 

陸軍花東防衛指揮部政戰主任黃鍾昌指出,新任指揮官拜會新任鄉長雙方建立軍民合作的關係,尤其107年在防汛期間,軍民合作救災任務完滿完成,期望在後續防汛工作上能夠持續進行,讓軍民合作有更進一步的共識跟認知。

 

 

吉安-02.jpg

 

游淑貞感謝指揮官陳忠文及政戰主任黃鍾昌的前來開啟軍民之間的情感交流,過去凡遇天然災害或有任何重要需求時,軍方總是協力挹注人力資源及全力投入復原與救援工作,在此表達感謝之意期望未來在國軍鼎力的支援下,吉安鄉能成為零災情鄉鎮。

 

游淑貞說,在縣鄉合力下共同承擔與推展吉安鄉十八村整體環境清潔,上任後積極打造清境家園基礎工作,她強調環境教育從小做起,不分區域或吉安鄉一起為環境共盡一份心力,用行動喚起鄉民愛鄉,從周遭環境清潔開始,也敬邀國軍單位加入環境清潔行列,認養軍方部隊周邊道路、公共領域,為吉安一起獻出力量、一起守護潔淨家園。

 

吉安-03.jpg

 

「軍愛民‧民敬軍,國軍願意共同加入維護環境營造」,政戰主任黃鍾昌說,花東防衛指揮部百分之八十的官兵來自於花蓮,希望有志從軍及在學青年即將畢業後,一同加入國軍行列,於花蓮在地服務為自己家鄉打拼,共同守護這塊土地,相信更有保鄉、保產、保家的意義。黃鍾昌也指出,戰訓任務是國軍無可懈怠的職責,在執行戰備任務之於,願意加入街道認養單位,於營區地境範圍內環境認養及推動清潔工作等,全力配合鄉政推動。

 

國軍進入全募兵制,期望透過鄉政運作達成招募目標,指揮官陳忠文表示,近年來國軍官兵待遇持續提升,並配合花蓮縣政府證照班及國軍終生學習制度,極力培育優秀基層幹部,能讓花蓮子弟個人及家庭無後顧之憂,本部未來將配合公所辦理之各項活動實施國軍志願役官兵招募,期望鼓勵青年學子加入志願役行列。

 

游淑貞說,吉安鄉族群融合,是全台人口數最大的鄉,鄉公所願意協助軍方協力推動生涯規劃,結合鄉內社區、部落等活動共同宣傳,也歡迎有興趣的優秀青年進入軍職體系,發揮更好的效能及工作能力,吉安鄉將朝向更多元的適性發展提供鄉親多元選擇。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