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高雄餐旅大學高材生飲水思源 聯袂返回上騰探望師長
時間:2019-01-18 15:27:51 來源:上騰工商 作者:洄瀾網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俗話說「吃果子拜樹頭」,就讀國立高雄餐旅大學的卓家蓁及蔡詠如兩位學生相約回到上騰工商看望曾經培養她們的母校師長,校長溫智雄相當欣喜,馬上拿出手機跟她們合照。一些正準備期末考試的學弟學妹更是簇擁著他們,吱吱喳喳地問起她們在國立高雄餐旅大學的求學狀況,校園裡瀰漫著一股溫馨氣氛和飲水思源的感人畫面。   

 

學務主任羅志屏表示:卓家蓁及蔡詠如兩位同學為上騰工商106年及107年相繼考入國立高雄餐飲大學餐飲管理系的高材生,她們在高職階段就對餐飲料理情有獨鍾 ,在上騰工商餐飲科求學階段三年總成績都是第一名,無論是學業、證照、品德、服務、對外比賽各方面表現都極為出色,是全校公認的模範生。餐飲科主任吳承憲進一步指出,這兩個學生在求學階段就展現出年輕人少有的優質特點,除積極學習專業知識及技能外,亦主動協助學校製作餐飲或糕點,她們也不斷充實自己學能,考取中餐葷、素食及烘焙與製茶技術等證照。卓家蓁是上騰的金釵大使,常常在五教祭天、吉安桐花祭等大小活動出現。蔡詠如同學代表學校參加東區客家料理比賽勇奪銀牌獎,此比賽為公開競賽,參加者有各大餐廳主廚,還有社會人士及在學學生,高手如雲,蔡詠如自製的客家點心獲單項最高分,跌破一堆人的眼鏡;她也參加106學年度教育部舉辦的全國在校生技藝競賽,在100多位選手中勇奪優勝,是宜花東唯一在餐飲類獲獎的學生,實屬不易。

 

上騰畢業後她們兩位選擇繼續就讀素有培養餐飲大師和管理人才的高雄餐旅大學深造,溫智雄很關心他們能否跟上程度,她們說沒問題。卓家蓁說:自己在國中階段成績不優秀,但上騰工商老師一步一腳印帶領下,找回學習的樂趣和自信,沒有上騰就沒有現在的自己。蔡詠如感謝一路教導的老師,以愛心與耐心帶領她,尤其上騰重視英文,包含每天背誦四個英文單字、每週單字測驗、英文朗讀、英文歌唱、英文闖關等多方接觸及校網「英文得來速」的自學,讓自己奠下扎實的基礎,雖然同學都是各校菁英,她一點都不會自卑。她們兩個都希望有朝一日可以擁有一間屬於獨特風格的店面,一間多元且國際化的餐廳,滿足花蓮鄉親的味蕾需求。   

 

上騰工商實習處主任游恩郎說,「民以食為天」,人都脫離不了「吃」的生活文化,曾經在媒體中看到在中國某個大城市的居民,每月用在享用美食的金額都已超過其工作所得,代表餐飲的區塊是不會因時空變化而有所沒落,反而因為社會進步帶來更大的商機。上騰工商秉持務實致用及為每個孩子量身訂做未來的理念,致力於學生的品格教育及專業技能的培養,目的就是希望人人都能創造未來高薪就業的機會,實現個人的存在價值。

 

1.jpg

 左一為卓家蓁、中為校長溫智雄、右一為蔡詠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