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市立幼兒園圍爐,提前感受年節熱鬧氛圍
時間:2019-01-21 16:24:22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農曆春節將屆,家戶正趕辦年貨打掃環境迎接新年,花蓮市立幼兒園為讓學童感受年節熱鬧氣氛,今天席開88桌,三百多位小朋友和市長魏嘉賢等人一起圍爐迎新年。這項因應節慶而舉辦的圍爐活動是市立幼兒園每到歲末年終的課程特色,更是小朋友最為期待的節慶活動。

 

市幼-01.jpg

 

市幼-12.jpg

 

在永吉橋下的風雨教室,播放著與新年應景的音樂,而在舞台上則有老師演出年獸的舞台劇,逗趣的肢體動作讓台下旳孩子們笑得合不攏嘴。一轉眼,年獸化身為財神爺,走到台下發送紅包袋給小朋友,透過舞台效果的淺顯易懂,讓小朋友了解新年的由來以及相關的習俗。

 

市幼--08.jpg

 

市幼-10.jpg

 

市幼-11.jpg

 

魏市長偕同主任秘書翁美華前往幼兒園與小朋友提前圍爐過年,市民代表李振瑋也到場向小朋說新年快樂,他們和園長曾繁杰一起發糖果,小朋友非常有禮貌的道謝,並且祝魏市長等人新的一年大吉大利。小朋友也在老師指導下,展現客語學習成果,以客家話說與過年相關的吉祥話。

 

市幼-09.jpg

 

市幼-02.jpg

 

魏市長說,市公所針對節慶,均會安排相關的主題課程,以新年為例,讓小朋友了解中國節慶的文化習俗,像是年獸的故事、如何做鞭炮、過年常吃的應景菜、過年吉祥話等,同時在老師的精心安排,讓小朋友體驗過新年的樂趣,也能從中了解圍爐的意義。

 

市幼-06.jpg

 

市幼-04.jpg

 

市幼-03.jpg

 

市幼-07.jpg

 

是又-05.jpg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