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吉安鄉運用愛心資源關懷部落家戶,族人超暖心
時間:2019-01-21 16:59:45 來源:吉安鄉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農曆春節將至,新北市汐止區善琴慈惠堂寒冬送暖日前捐贈1000斤的白米給吉安鄉弱勢家庭,鄉公所21日上午運用這些愛心資源來關懷部落弱勢家庭,吉安鄉長游淑貞藉由發放白米的同時,給予關懷及加油打氣,同時提醒族人記得要加件衣服,注意保暖,貼心的問候讓族人覺得超暖心。

 

 

吉安-02.jpg

 

落實照顧部落各族群,一早九點多鄉內布農族、排灣族、太魯閣族、阿美族等各族群弱勢家戶前來等待領取物資,在接受白米的同時,鄉長游淑貞一一向鄉親握手並獻上最深的祝福。游淑貞說,吉安鄉公所是大家的好朋友,遇到問題可以隨時與我們來聯繫與求救,鄉公所會在有限的資源下,提供給原住民部落鄉親最適性的關懷。

 

吉安-01.jpg

 

73歲布農族仁和村李姓族人說,感謝鄉長的照顧,不分族群,也謝謝秀英持續關心,在農曆年前拿到白米,對我真的很有幫助,像我行動比較不方便,有時候家裡沒有米了,下雨天也得出去買,今天拿到白米,可以讓我渡過年節,我會好好珍惜。

 

80歲江姓族人說,從鄉長的手裡接過白米,讓我們感覺好溫暖,她不會因為我們生活貧困,或是身體殘障,對待每位族人都是一樣的溫暖,更握著我們的手幫我們加油打氣。

    

吉安-04.jpg

 

吉安-03.jpg

 

吉安鄉公所結合各部落服務隊員將善心送到家,隊長胡阿麗說,作為鄉公所跟部落之間的橋樑,只要有需要的地方都蕙權力來協助。她指出,部落生活環境普遍在山區,經濟較為弱勢,許多臥床、身體不便,或是打零工請假會被扣工資的,我們會特別將這些白米送往部落家庭,讓他們也能感受鄉長對他們的愛心。

 

 游淑貞感謝善琴慈惠堂拋磚引玉傳遞愛,在寒流來襲之際,注入一股暖流及溫馨的關懷,她表示,透過鄉公所的整合平台,在農曆年前即時將這份愛心,發送給原住民部落弱勢家戶,不論是山邊或是偏遠地區的部落邊緣戶,也會結合部落婦女服務隊將物資送往家中,給予他們最大的溫暖。

 

游淑貞指出,每次進行馬上關懷、急難救助或是關心弱勢家庭及獨居老人時,每戶家庭境遇各不相同,吉安鄉公所將持續與各界慈善團體共同合作,為弱勢家庭多盡一份心力,也期盼藉著這些善人的善意善舉,拋磚引玉,讓更多人重視社會弱勢問題。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