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花蓮市公所愛心年菜送抵黎明教養院
時間:2019-01-22 17:10:15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市公所繼第一批年菜日前送至花蓮榮民服務處邀請近百弱勢榮民提前圍爐之後,第二批愛心年菜也在今天送達黎明教養院,市長魏嘉賢向院生及教養院員工致意,他表示,透過外燴方式,提前與院生圍爐過年,希望在歲末年終為院生帶來滿滿的愛與溫暖。

 

黎明-06.jpg

 

市長魏嘉賢偕同社勞課長蕭子蔚前往黎明教養院,受到黎明機構執行長梁桂花與院生的熱情歡迎,院生演出三首精彩舞蹈,展現活力,獲致魏市長等人熱情掌聲鼓勵。

 

 

黎明-05.jpg

 

現場席開十八桌,透過芳村餐廳辦理外燴,一道道愛心年菜端上桌來,在主任牧師張展樵的禱告下,魏市長與機構的梁桂花執行長、副院長邱淑義及執行長特助柯仁愛等人感謝上帝的恩典之後,圍爐正式開動,院生們大快朵頤,頻頻表示年菜非常好吃。

 

梁桂花代表黎明教養院致贈感謝狀,由魏市長代表接受。梁執行長說,花蓮市公所每逢節慶時會致贈慰問金為院生加菜,更連續多年提供愛心年菜,讓院生深切感受到圍爐歡聚的氛圍。

 

黎明-04.jpg

 

門諾-02.jpg

 

魏市長則對黎明的社工、老師及工作人員致上最崇高的敬意,他說,照顧身心障礙的孩子,需要無比的愛心與耐心,他看到有些孩子的生活無法自理,必須由旁人協助,而黎明教養院的老師長期以來秉持著照顧弱小的初衷,用愛來守護、以溫暖來關懷,令人感動。

 

 

門諾-01.jpg

 

門諾-03.jpg

 

魏市長期盼未來能有更多人來關心周遭弱勢的家庭,包括黎明教養院或其他社福機構都能得到善款挹注,度過資金缺口的難關,市公所也會透過社福資源整合平台來幫助社福機構。

 

花蓮市公所今年的愛心年菜預計要送出521份,目前還在募集中,魏市長希望能喚起更多人共同關注弱勢議題,讓花蓮市處處有溫情。今年的愛心年菜發放對象仍以三口以上列冊低收、中低收入戶家庭為主,另外還包括弱勢社福機構以及市公所長期關懷的近貧家庭。年菜發放將於二月一日透過里辦公室作業系統將愛心年菜送到符合取領的市民家中。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