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無縫接軌親子照護,門諾SNQ護理照護奪『金』
時間:2019-01-22 17:12:18 來源:花蓮基督教門諾醫院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第21屆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門諾於26個受獎團隊中脫穎而出,一舉奪金!不僅對門諾婦兒醫護團隊的照護服務品質給予高度肯定,對於長期致力偏鄉醫護的門諾醫院來說更是極大的鼓勵。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所屬機構總執行長趙福厚表示,『SNQ金獎』見證了花蓮的產婦也能享有全國最優質的婦兒照護,對花蓮在婦兒照護上更邁入了新里程碑。

 

門諾-02.jpg

 

門諾醫院護理團隊以「因嬰期盼一路相伴-無縫的親子照護團隊」榮獲第21屆「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金獎殊榮,22日,門諾醫院特別以感恩茶會的方式,感謝各界對門諾的支持。總執行長趙福厚表示,在全國眾多的醫療院所參賽中,門諾醫院榮獲『護理照護服務類/護理特色專科組』的金獎,實為不易。尤其;門諾醫院位處醫療資源相對不足的地區,沒有財團支持,所有特殊的設備與額外的服務都是靠募款,能提供無縫的親子照護,令評審們感佩與感動。此外,在評審實地訪察的過程中,不僅對於服務用心表示肯定,在婦產科有限的醫師人力下,花蓮縣有75%的產婦,都是在本院接生,剖腹產率更只有25%,低於全國平均剖腹產率的35.7%,低於歐美。扎實的醫師訓練與技術的精進,也在近年來院內與院外接收的早產兒照護死亡率幾乎為零獲得肯定。

 

 

門諾-03.jpg

 

『對於婦幼照顧,不僅要讓對方有感受,更要有感動』衛生局長朱家祥表示,門諾醫院獲頒SNQ金獎,不僅與有榮焉,也肯定了門諾醫院在偏鄉醫療上的付出,尤其醫療照護團隊的卓越表現,讓產婦感動、媽媽放心,這座金獎不僅是對門諾醫院的肯定,對花蓮縣在婦兒照護上更是一項重要指標。

 

 

門諾-04.jpg

 

門諾-05.jpg

 

早產兒媽媽陳婉萱抱著1歲5個月的女兒珮晨出席感恩茶會,看著可愛的女兒健康長大,媽媽回想當初懷孕時發現患有妊娠高血壓,婦產科醫師從產前的追蹤、叮嚀到生產後小兒科團隊的早產兒照護與關懷,都讓她相當感動與放心,因為她知道她並不孤單。如今,雖然女兒在語言發育上有些遲緩,但經由早療團隊的介入與指導,已經可以看到成果,聽到女兒不停的喊媽媽,心裡真的很感動。

 

趙福厚強調,『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在台灣享有生醫奧斯卡的美名,每年選拔出具世界頂尖成就的醫護團隊,及具國際競爭力的生醫產品給予鼓勵。自2004年至今,SNQ共頒發了16座金獎,獲獎醫院多為北部、西部之醫學中心。門諾醫院此次獲得金獎肯定,除了感謝各界的支持與鼓勵,院內醫護團隊的付出更是功不可沒,未來,我們將繼續努力,為花蓮地區的母嬰及守護當地民眾的健康,提供更周全、妥善、安全的照護服務。

 

門諾-01.jpg

 

感恩茶會洋溢著溫馨氣氛,除了邀請多位早產兒回娘家同歡慶,包括立委蕭美琴、花蓮縣衛生局長朱家祥、縣府北區辦公室副主任張治華以及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總執行長趙福厚、門諾醫院院長吳鏘亮、副院長楊緒南、婦產科主任廖基元、小兒科主任鄭永隆、門諾醫院公共事務總監周恬弘以及護理部團隊等共襄盛舉,共同見證門諾婦兒照護邁向新里程碑。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