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花蓮市進豐親子公園 正式開放囉!!
時間:2019-01-23 16:08:19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鄉親期待已久的進豐親子公園今天上午正式啟用,這座親子公園除了有花蓮第一座遊樂設施的極限滑索之外,還包括攀爬跑酷索網以及轉轉椅,是個適合共融遊樂的場地,預期將會成為大小朋友的最愛。花蓮市長魏市長表示,下一個開放區域將會花崗山兒童戲沙池,市公所同時也會針對其他公園逐一改善,提供適合不同年齡層孩子遊玩的共融式遊樂器材。

 

市公所-06.jpg

 

花蓮市長魏嘉賢今天偕同主任秘書翁美華與課室主管出席進豐親子公園啟用儀式,與會還包括市民代表黃達祥、江如玲、蔡翼鍾、胡仁順、韓林梅、謝豪杰、林百瑞、陳惠卿,縣議員吳東昇服務處主任賴竹君,國防里長黃強、民族里長張東耀、民政里長林志鵬。現場也有不少家長帶著子女一起來體驗,花蓮市立幼兒園中班小朋友也在老師帶領下出席這場盛會,並在啟用儀式後開心玩園區內的遊具。

 

市公所-07.jpg

 

魏市長表示,進豐親子樂園是東部第一座適合親子及提供共融式遊具的公園,感謝市民代表會的支持,花蓮縣政府的協助以及營建署經費挹注興建這座公園。

 

市公所-05.jpg

 

魏市長指出,花蓮市最為欠缺的就是可以讓小朋友玩耍的公共空間,因此繼進豐親子公園之後,位於花崗山的兒童戲沙池也將在近期內對外提供體驗,另外花蓮市其他像是長頸鹿公園等,市公所也將會逐一改善,符合每個孩子的需求,包括身心障礙的孩子,都能有適合他們的遊樂器材可以一起同樂。魏市長表示,進豐親子公園的草地是營建署審核委員當初堅持要保留的,非常適合親子野餐。由於遊樂空間有些設施需要大人陪伴,魏市長也提醒家長務必要陪著孩子一起,以免不慎受傷。

 

市公所-01.jpg

 

市公所-02.jpg

 

進豐親子公園適合六歲至十二歲孩童遊玩的遊樂設施包括極限滑索、攀爬跑酷等,而園區裡的轉轉椅則適合三歲以上至十歲的小朋友,另外還有毛毛蟲座椅和嘟嘟火車座椅都非常可愛。現場還有高低不一的地景遊戲丘適合讓小朋友攀爬奔跑。

 

 

市公所-03.jpg

 

市公所-08.jpg

 

對於未來,魏市長也表示,兒童戲沙池近期內將會開放體驗之外,市公所也會逐步改善市區十多座公園,讓每一座公園呈現不同特色,也讓不同年齡層的孩子有適合遊玩的場所,市公所將會透過規劃與執行,將花蓮市的公園打造成屬於大小孩子都喜歡的遊樂天地。

 

洄瀾網 |記者| 李志偉 杜金龍/整理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