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傳統市場年味濃,魏市長拜早年關切攤商生計
時間:2019-01-29 15:49:22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農曆春節將屆,家家戶戶忙著採辦年貨,其中又以傳統市場的年味最為濃厚。花蓮市長魏嘉賢今天一早偕同市場管理所長邱信都等多人前往重慶、中華、復興、大同與中山(市八)等多個市場向攤商及消費者拜早年,也實地了解春節期間供貨狀況及關切攤商生計。

 

市場-01.jpg

 

一連多天受到冷氣團影響,氣溫下降,寒流雖然來襲,但距農曆春節剩沒幾天,市場買氣未受天候影響,消費人潮穿梭在市場裡購買年節需要的物品,攤商也忙著補貨,供應消費需求。

 

市場-02.jpg

 

市場-04.jpg

 

魏嘉賢市長一早先到重慶市場,與自治會主委蔡志忠等人向攤商及消費者拜年,並發送市公所「豬事圓滿」的春聯。市公所今年設計的春聯有別以往大紅傳統色調,而是以過年的圖騰為設計基調,包括舞獅、元寶、大紅燈籠等,魏嘉賢市長與妻子及女兒則以Q版人物呈現向花蓮鄉親拜年,整張春聯的設計透露著喜氣與家庭溫馨之感,攤商和消費者都覺得非常特別。

 

市場-03.jpg

 

市場-05.jpg

 

魏嘉賢市長第二站前往中華市場,由該市場自治會副主委鄭元漳陪同一起向攤商及消費者拜年,中華市場的公廁設施最近剛翻修改善,攤商們形容有如五星級設施,讚譽有加。魏嘉賢市長隨後前往復興市場、大同市場,並在下午到中山市場,由復興自治會副主委蔡明智、大同市場主委黃天香及中山市場主委陳宗裕等人分別陪同,對於攤商們希望改善設施的建議,他表示,市公所會爭取經費逐年改善,並且每年辦理聯合促銷活動,讓消費者了解傳統市場不僅可以挑選最漂亮的蔬果與物美價廉的農特產品,也能感受到攤商濃厚的人情味。

 

市場-06.jpg

 

魏嘉賢市長在拜年時也向消費者大力推薦,他說,購買年菜食材,絕對不能錯過花蓮市的傳統市場,尤其花蓮市包括中華、重慶與復興等市場,均曾獲得樂活市集與樂活名攤認證,有不少在地美味,是消費者最佳選擇,歡迎消費者多加選購。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