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花蓮市愛心年菜列車啟動,魏嘉賢親送年菜
時間:2019-02-01 15:14:39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市「年菜送愛心•飄香傳溫情」列車今天啟動,今年總計送出536份,除了社福機構親自到現場載運之外,其餘符合發送對象的年菜都會在農曆年前由專人送達。花蓮市長魏嘉賢以總舖師的打扮,偕同餐廳廚師現場料理,他並親送年菜到家,讓愛心年菜的行動更顯溫馨與動容。

 

 

魏嘉賢-01.jpg

 

魏嘉賢-02.jpg

 

「年菜送愛心•飄香傳溫情」記者會今天上午在進豐生活園區舉辦,魏嘉賢偕同主任秘書翁美華和社勞課長蕭子蔚到場,他一身主廚裝扮,並與芳村餐廳的吳主廚和黃主廚現場料理明蝦的烹調,並將這道也在愛心年菜菜色裡的料理命名為「祥龍獻瑞滿花蓮」。

 

偶爾會在自家廚房做菜,但卻是第一次在大庭廣眾之下料理,魏嘉賢市長邊做邊表示很慌張,因為明蝦要煮多久才會熟,還要試著將擺盤擺得漂亮,這些都是過去不曾做過的,幸好有兩位主廚指導,讓他不致手忙腳亂。

 

 

魏嘉賢-06.jpg

 

出席這場記者會除了社福機構派員參加外,還包括花蓮市民代表會主席蘇美珠、市民代表黃達祥、蔡翼鍾、江如玲、韓林梅、陳惠卿、林百瑞、蕭民隆,縣議員張美慧,民孝里長黃石貴、民政里長林志鵬、主力里長林建成、國華里長李清華、國防里長黃強、國聯里長林靜芬、國盛里長張芝瑜、國風里長黃秀霖、國裕里長杜曉炬、國富里長莊萬來,客家諮詢委員同時也是石庭客家小館業者林運松等多人。

 

魏嘉賢-05.jpg

 

魏嘉賢市長表示,花蓮在去年二月發生0206強震,各界救災款項蜂湧而至,因此花蓮市在今年的愛心年菜募集作業裡並沒有很大動作,但仍有不少愛心人士及企業得知愛心年菜仍將持續,主動捐款,響應這項活動。魏嘉賢市長指出,包括對岸由許多台商組合的昆山市融合慈善基金會,工商建研會東區聯誼會也號召全台許多朋友響應,蘇美珠主席的花蓮舞蹈劇坊也持續多年將年度公演的盈餘捐給愛心年菜,以及許多愛心人士與企業界對這項善舉的支持。

 

年菜.jpg

 

魏嘉賢市長也特別提到,愛心年菜是前市長田智宣生前所開辦,受到花蓮市民代表會的支持,他在兩年前上任後,也相當肯定這項社福政策,指示社勞課繼續承辦,讓愛心年菜募集行動持續進行。魏嘉賢市長說,今年的目標是536份,需要166萬元,由於沒有大動作募集,今年募得100萬元左右,不足的部分由花蓮市公所慈愛基金補齊。

 

在記者會結束後,魏嘉賢市長與社勞課長蕭子蔚偕同國盛里長張芝瑜親送愛心年菜前往國盛七街兩戶人家,黃姓市民與吳姓市民為低收三款,也是去年0206地震受災戶,魏嘉賢市長表達關切心意,也預祝他們新的一年能諸事圓滿。

 

魏嘉賢-04.jpg

 

市公所今年愛心年菜發放對象以三口以上列冊的低收、中低收入戶家庭為主,繼日前到花蓮榮民服務處及黎明教養院辦桌之後,今天包括美崙啟能發展中心、花蓮畢士大教養院、門諾會附設善牧中心、家扶希望學園、芥菜種會少年之家、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花蓮分會等多個社福機構也派員到場領取。

 

今年捐款年菜的單位及個人名單為:廟口紅茶、昆山市融合慈善基金會、敦煌藝品股份有限公司、花蓮聖天宮、NEW AGE餐館、馨心月子餐、棟隆企業股份有限公司、達瑞投資股份有限公司、提拉米蘇精緻蛋糕、碁奉建設、安潔洗衣有限公司、花蓮舞蹈劇坊、光華礦務股份有限公司、進東汽車股份有限公司、田灣貿易有限公司、大都會汽車客運股份有限公司、東家通建設有限公司、高盈貿易有限公司、花蓮縣秀林鄉武士岸原住民文教協會、台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花蓮港務分公司、國際崇她花蓮社、花蓮延平王廟委員會、永勝機械工程行、李文秀、游振魁、張慧群、葉上文、張子倫、羅源禎、馬鳳英、吳鑫謙、高健智、吳佩甄、林寶鑾、林黃秀電、韓林梅、羅桂梅、余貴英、林桂英、何秀珍、尤秀子、陳彥良、李三和、何叔儷、林盈成。

 

洄瀾網 |記者| 游琇錦 楊均濰/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