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初九天公生,保安宮熱鬧滾滾
時間:2019-02-12 15:10:35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初九天公生,位於新城鄉一座擁有120年歷史的天公廟保安宮,今天開始湧進信徒,爭著參拜天公,慶祝玉皇大帝生辰,廚房志工已經進駐,一共有300名輪班,準備各式素菜要給信徒吃平安。 

 

天公廟-01.jpg

 

每年正月初九是天上最高神祉玉皇大帝的萬壽誕辰,初八開始新城鄉的天公廟保安宮,即熱鬧滾滾,各友宮的陣頭及主祀的神祉在新城鄉繞境祈福,也為天公暖壽。一早在廚房也忙得不可開交,近百名志工各司其職,相當有默契張羅各式平安菜餚提供給信眾們吃平安,廚房志工總幹事郭元勳表示:「今年準備有米粉100包、油麵2000斤、白米300公斤,還包含各式蔬果及素食食材,而這全是來自各地信眾鄉親發心贊助。」

 

 

天公廟-06.jpg

 

天公廟-09.jpg

 

天公廟-07.jpg

 

天公廟-08.jpg

 

天公廟-10.jpg

 

300名志工從早上七點開始,分成三班,每六個小時為一班輪班烹煮平安食材,大家都是發願來幫忙,有的高齡八九十歲不在少數,問他們辛不辛苦,他們笑說:「來幫天公伯做生日很開心!」

 

 

天公廟-11.jpg

 

現場有擲筊,領發財金與平安麵龜、點光明燈、安太歲等服務,許多民眾手持清香,虔誠祈求玉皇上帝賜福,祈求合境安康,預估晚間子時將是人潮最高峰,廟方舉行團拜,帶領大家虔誠禱告。

 

 

天公廟-02.jpg

 

天公廟-04.jpg

 

天公廟-05.jpg

 

保安宮主委游象安表示,每年天公生都有上萬名信徒到廟中參與慶典,在春節期間人潮更是加倍,去年點光明燈就有九千盞,預計今年將會超過一萬盞,同時也特別提醒信眾,光明燈及安太歲費用,廟方不會電話及到府收費,請民眾特別小心,以免受騙。

 

天公廟-12.jpg

 

天公廟-03.jpg

 

廟方延續歷年傳統,準備各式平安素食供信徒享用,一鍋鍋的各式菜餚從初八中午供應到初九中午,廟方表示,往年準備的碗筷就有2、3萬份,還有不少民眾將平安食物帶回給家中長輩食用,祈求平安。

 

天公廟-07.jpg

每年晚上十點半後到十二點半都是人潮最巔峰時刻!!

 

天公廟-06.jpg

 

天公廟-08.jpg

 

天公廟-07.jpg

 

洄瀾網 |記者| 游琇錦  楊均濰/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