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魏嘉賢視察新興路軍方地上物代拆代建工程
時間:2019-02-18 14:04:08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市長魏嘉賢今天上午前往陸軍聯勤二支部視察花蓮市公所辦理地上物代拆代建工程,這項工程屬於花蓮市新興路景觀改善及興闢工程項下,因應道路拓寬工程而辦理。魏嘉賢市長指示監造單位落實監造之外,也籲請花蓮鄉親在施工期間的交通黑暗期,能多加擔待及包容。同時也期待工程完成後,能因應蘇花改通車後車潮湧入時恐會出現交通瓶頸,以及紓解美崙地區及花蓮市區與後站地區上下班壅塞的尖峰時段。

 

市公所-01.jpg

 

魏嘉賢市長今天偕同主任秘書翁美華與建設課長徐國城等人前往陸軍聯勤二支部視察軍方地上物代拆代建工程,現場由設計監造單位蘇建榮建築師事務所人員說明施工進度,聯勤二支部副指揮官葛冬昇中校到場表達關切,感謝花蓮市公所透過協商,在新興路拓寬工程進行時同意代拆代建。

 

市公所-02.jpg

 

市公所-03.jpg

 

「感謝陸軍聯勤二支部及國立花蓮高工與拓寬路段當地居民的拆遷配合。」魏嘉賢市長並且也感謝花東防衛指揮部前指揮官賀政中將及現任指揮官陳忠文少將的支持,讓代拆代建工程得以順利進行。他表示,新興路景觀改善及興闢工程去年4月9日開工,預定在明年1月完工。這項工程由內政部營建署主辦,施工區域包括主線道與支線道,均拓寬為 25米。

 

市公所-05.jpg

 

市公所-04.jpg

 

 該項拓寬工程的主線道由新興路與尚志路口起至新興路與瑞美路口止,長度為996公尺,支線道由新興路起至中興路與府前路口止,長度為488公尺。支線道含括花蓮高工及聯勤二支部的部分土地,花蓮高工已自行拆除圍牆,聯勤二支部則因有座營舍需拆除,經協調後,由花蓮市公所代拆代建。

 

 魏嘉賢市長表示,軍方地上物代拆代建經費由營建署核定6100萬元,由民儒營造有限公司得標承攬並在去年10月開工,這項工程將興建地上四層,屋突兩層鋼筋混凝土造,目前已完成基礎層結構體與管路配管等內容,施工進度為15.35%,比預定進度提0.50%。這座建物一樓做為辦公室、備勤室與收容中心使用,二至四樓則為寢室,全棟總計有96床。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